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星光大道》:只要节目好,看谁不是看!

央视广告行业新闻-《星光大道》:只要节目好,看谁不是看!

  在一个观众黏着度高的常态节目里,换主持人,确实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观众会因改变带来的种种不适、转而对新人的百般挑剔,这很正常。
  从《星光大道》换新主持之后两期节目不跌反升的收视率来看,朱军和小尼已安然度过“危机”,节目组更表示:我们依然,强!

  在5月16日晚的节目中,朱军看见台湾选手,聊自己刚在台湾办过画展、碰到护士又讲到自己在儿童医院实地考察研究过,碰见普通话不好的香港选手又开启了绕口令课程,可以说碰见谁都能聊得热乎;而小尼也在年龄差上适时地调侃,称朱军是爷爷、自己才是叔叔,不得不说,俩人的配合很有默契。
  第一期刚上场,俩人知道生意难做,上来就自黑,这是个好方法,也倒让心里有包袱的观众暂时放了一放。一开场,先是朱军报幕称欢迎来到《艺术人生》,尼格买提则笑说欢迎来到《开门大吉》。随后两个主持人直称“这个节目不好惹”,嘉宾不好惹,观众不好惹,选手不好惹,而最不好惹的是广告商,“一不小心就把我们两人替换掉”。这个先拜码头的举动,也逗笑了全场的观众。
  作为代班主持人,想要打破固有主持风格、又带入自己的风格,确实是有难度。再加上朱军的主持风格早已深入人心,而尼格买提的《开门大吉》也是老百姓常看的一档节目,难度更是大。

  但好就好在是两个人的组合,既能给观众带来新鲜感,又能削弱各自在原来节目中的习惯,及时提醒彼此这是一档全新的节目。虽然朱军还会时不时地下意识跑偏,但也适时地被拽了回来。在与选手互动方面,朱军还与96年的小鲜肉边唱边跳,来了一段《小鲜肉和老鲜肉》,朱军临场编词自黑,“一转眼我就50啦,我眼小脸大血压高,浑身都是鼓鼓的。”看到年轻的大学生组成的组合叫“小蛮头”,朱军就调侃称自己与尼格买提是“大窝头组合”,也是蛮拼的!
  经常听到观众看完一个精彩真人秀之后的“依依不舍”:“如果下一季谁谁谁不来了,我就不看了!”但到了下一季,他没准儿看得比谁都欢实。
  所以,从观众的角度来说,一出来就下判断,并不是一个负责任的做法;从创作的角度来说,如果一档喜闻乐见的节目,只是因为一个环节的改变而变得不喜闻乐见了,那还是本身节目做的不扎实。
  《星光大道》是我爸我妈常看的一档节目,他们经常在打来电话时问我,你看了吗?一个环卫工人街舞跳得真棒!一个农民唱的比戴玉强好多了!所以,发现生活中自己发现不了的惊喜,给他们带来快乐,这才是重点。这次我问他们:“换了主持人有没有不适?”妈说:“我觉得挺好,只要节目好,看谁不是看!”(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