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央视真人秀:当中国学生与澳洲学生交换后......

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央视真人秀:当中国学生与澳洲学生交换后......

        来自澳洲莫士曼中学的学生莱克茜刚到北京上学时,就被每天早上七点起床的作息时间吓到了,她惊讶于中国中学生每天都要上那么多的课,学习那么多的知识。而在澳洲体验的北京八一中学学生于震京也对悉尼纳罗宾体育中学独特的数学课印象深刻,他说,数学老师为了讲解什么是抛物线,在上课时把同学们都带到了操场上扔东西。

        这是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从7月24日开始,每周五晚播出的大型跨国教育真人秀节目《青春季》里所展示的中澳高中生各不相同的学校体验。

中国首档涉外教育类真人秀

        CCTV-2《青春季》把镜头对准的中澳各4名学生在异国他乡的交换学习生活,共分8集,是中国首档涉外教育类真人秀,由澳大利亚获艾美奖最佳真人竞技节目殊荣的顶级导演卡尔林•米娜汉执导。节目组从澳大利亚和中国各选4名中学生进行互换,分别前往北京和悉尼学习生活30天,节目组进行24小时全程跟踪拍摄。

        从策划到最终播出,《青春季》历时一年多时间。在与澳方合作的过程中,得到了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节目播出后,新南威尔士州学习与教育局局长简喜梦表示: "《青春季》为当地学生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去亲身感受中国,来自中澳两国的学生由此可以更好地了解对方的文化,相互间也建立了良好的友谊。"

节目风格轻松愉悦

        《青春季》节目整体风格轻松愉悦,16岁孩子们的视角独特有趣,独自一人前往异国他乡,在文化和文化的碰撞中产生了众多笑点和爆点。

澳洲学生跳广场舞

澳洲学生跳广场舞

中澳奥运宝贝聚首

中澳奥运宝贝聚首

        在轻松愉悦的同时,节目也展现了中国和澳大利亚两国独特而美丽的风光、悠久而深厚的文化,寓教于乐地展现了两国的文化差异和不同的文化特色。同时,节目通过孩子们的切身体验和新鲜视角,近距离观察了中澳教育的细节差异。

        中宣部点赞《青春季》

        8月3日,中宣部新闻局第260期《新闻阅评》刊文称赞央视财经频道从7月24日起播出的《青春季》吹来中澳青少年真人秀新风。文章称,节目真实记录中国和澳大利亚八名中学生分别到对方国家生活、学习半个月,体验陌生国度的学习和家庭生活,让人耳目一新:内容扎实,展现青少年丰富的课外活动;寓教于乐,关注青少年成长的点点滴滴;真实自然,为改进真人秀节目进行有益探索。文章认为,《青春季》作为一档真人秀节目,不再一味模仿、浅层次借鉴,而是着力创新,特别是人物没有以明星为主角、内容没有以娱乐为重心。这种真人秀能带来更多真实画面与感受,给人更多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