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CCTV-8双网夺冠!收视大戏接连上档

央视广告行业新闻-CCTV-8双网夺冠!收视大戏接连上档

        2015年,CCTV-8收视表现优异,截止27日,10月份CCTV-8全国网收视份额位列全国第三,其中6天位列全国第一!10月26、27日,凭借《最后一战》等多部热门大剧,CCTV-8勇夺全国网、34中心城市双网冠军!

        CCTV-8黄金档电视剧《最后一战》开播以来,凭借精彩的战争场面、紧凑的故事情节以及满满的人文关怀,收视一路飘红,全剧全国网平均收视率1.64%,平均收视份额5.48%,最高单集收视率2.50%,最高单集收视份额达10.56%。

CCTV-8双网夺冠

        昨日(10月27日)晚22:10,30集战争大戏《菜刀班尖刀连》接档《最后一战》登陆央视八套黄金强档。该剧由郭晓冬、朱杰等实力演员领衔,描写了一群“不完美”的英雄坎坷无悔的成长历程与救赎之旅,而在人员混杂、麻烦连连的炊事班中,一位前尖刀连连长同几名战俘间“爱恨交织”、错综复杂的关系,又让人看得笑中带泪、回味无穷。

CCTV-8双网夺冠

三个齐鲁人讲述一台齐鲁戏

        电视剧《菜刀班尖刀连》的创作,源自于该剧的总制片人丁宁虹女士的一次临沂老区之行。而编剧张守君,就是地道的临沂人,在剧本创作伊始,他回到他的老家生活、采访,每一个场景所发生的故事他都要自己亲自体验。这部电视剧的主演,郭晓冬本人也恰好是临沂人,这次他能够回老家拍戏,是他从影以来的第一次。

仇人变兄弟为大义泯恩仇

        剧中尖刀连连长龙四海(郭晓冬饰)因误杀俘虏,被贬为炊事班班长。同时他的老战友也在这次战争中牺牲。被贬职后,他为了查出杀害他战友的凶手,他把目光盯牢了这群俘虏兵。而在暗处亲眼见到其兄被龙四海误杀的窦二虎(林江国饰),为替兄复仇,也进了炊事班。在菜刀班发生的一连串鸡飞狗跳的事件中,龙四海有血性、重情义的性格让五名俘虏兵深深折服,并最终冰释前嫌,变成了同仇敌忾、生死与共的好兄弟。

CCTV-8双网夺冠

        一次战后因受伤子弹留在了脑部,龙四海患上失忆症,忘记了前仇,忘记了自己万般争取才得到的爱人,却唯独牢记着使命。最终,他带着仅存的记忆,和这群兄弟慨然赴死,为解放全中国奉献了他们年轻的生命,独留深爱的女子孤独终老……剧情发展乍看始料不及,细细品味后又是情理之中:战争中本没永远的敌人,战争中的爱情也抵不过硝烟,生死本就是“永恒”……可以说,如果只有笑声没有眼泪,那你就不算真正看懂了《菜刀班》。

菜刀善良小卒过河堪大任

CCTV-8双网夺冠

        《菜刀班尖刀连》是一部特殊的战争戏,它描写的不是一群正面英雄的故事,而是一群“伙夫”“俘虏兵”“解放战士”在面对恩仇,面对生死,面对战争时候的种种表现。他们有过犹豫,有过退缩,有过迷惘,有过执拗……但最终,他们都战胜了自己,成了“人民的英雄”“国家的英雄”……本剧用最直接最接“地气”的方式告诉广大观众:只要心中有大爱,胸怀正气,小人物也能成就大业……

实力演员菜刀班里飙演技

CCTV-8双网夺冠

        该剧演员阵容厚实且定位准确——郭晓东、朱杰、林江国、王往、曲海峰、钟卫华、马光泽等……多位实力派演员大飙演技,奉上了一副立体的“草根英雄图”——郭晓东的龙四海,历经万般艰辛只为重返战场,不但改造了一群俘虏兵,也收获了真正的爱情,却在即将成功时忘记了自我,忘记了爱情,为国家为人民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穆婉秋”朱杰的周扬,作为留洋的战地医生,大大咧咧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温柔的心,在残酷的战争面前,她以女性的细腻情感给菜刀班每一个战士带来了春风和希望……

锅碗瓢盆各种武器齐上阵

CCTV-8双网夺冠

        作为一部战争戏,当然少不了战争场面。对于剧中一群想打枪不想做饭的炊事班士兵,武术指导颇费了一分心血来设计其中的战争场面。为了突出人物的身份特性,这群战士们上战场的武器形形色色——有菜刀、有菜勺、有捅火棍,盾牌居然是炒菜锅和锅盖……要知道这些厨房用具是怎么成为杀敌利器的,敬请锁定央视八套黄金强档《菜刀班尖刀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