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2015“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11月7日晚播出

央视广告行业新闻-2015“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11月7日晚播出

        2015“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将于11月7日20:00,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少儿频道共同播出。来自甘肃的李依桐、李易轩姐弟、来自山东的王荠悦、来自河南的王帅康、来自湖北的刘倩、来自湖南的杨沛锦、来自西藏的次旦拉姆、来自浙江的徐煜岑、来自四川的蒲晓燕、来自陕西的冯莫林、来自广西的蓝晓萍、蓝芸萍姐妹12位年度“最美孝心少年”受邀登台,接受全社会的致敬和礼赞。

2015“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

2015“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

        现场,在一颗颗心组成的舞美设计中,纯真悦耳的原创歌舞《慈孝若晴天》拉开了颁奖典礼的序幕,也道出了孝亲文化在传统文化中的核心地位。典礼以《众里寻你》旋律贯穿全程,由人物事迹短片融合全场掌声引出每位“最美孝心少年”登台颁奖,并在与主持人的现场访谈中讲述他们记忆中最难忘的事、表达他们心中的梦想,自然开掘他们孝亲善行中使人震撼的闪光点。而后,由著名作曲家吕远、著名表演艺术家吕中、深受广大观众特别是孩子们喜爱的鞠萍等央视知名主持人,以及孩子们的父母、生活中的身边人等作为颁奖嘉宾为他们颁奖,给予“最美孝心少年”最朴实和亲切的礼敬。

        本届“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经过了全国征集、人物事迹展播、官网公示、推选委员会推选几个阶段。通过联合中央文明办等相关单位共同挖掘、宣传人物事迹,邀请49家地方电视台作为合作伙伴共同寻找典型人物、进行事迹展播和相关活动,邀请多位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文化学者、道德楷模和公益人士组成推选委员会全程关注并展开推选,最终从征集来的500多位少年儿童事迹中推选出300多位“最美孝心少年”候选人,进而推选出12位“最美孝心少年”和20位“特别关注孝心少年”。相关人物事迹短片在央视新闻频道、少儿频道多栏目进行了丰富展播,在中国网络电视台多终端累计访问量达1893万次,得到了热烈的社会反响和广泛共鸣,掀起了致敬传统文化、弘扬核心价值观的热潮,“孝心少年”优秀的楷模效应在广大观众,特别是青少年中体现了强烈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作为今年“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的重要内容,剧组向全社会征集当代孝行的具体内容,并结合“最美孝心少年”的孝行善举,提炼出“陪爸爸配一副最酷的老花镜”、“定期带着父母体检”、“假期旅游时带上父母”等贴近生活、简单易行的新时期新孝行标准,在典礼上与各个环节融于一体,以形象大使公益短片的方式予以发布,使现场观众在眼泪中去思考、在思考中有感悟,产生了极为强烈的共鸣。同时,典礼上还面向全社会发布了“新孝行,你也行!”的温情呼吁,体现了国家媒体热情传播传统美德、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庄严行动和时代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