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围绕中心,开拓奋进,推动中国广告业科学发展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 刘凡

  已经过去的2009年,既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又是新世纪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中国广告人同全国人民一道,在伟大祖国60周年辉煌成就的感召下,激发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向心力和凝聚力,围绕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中心任务,从容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充分发挥广告在经济增长、社会发展,文化建设等各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我国率先实现经济回升向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促进广告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征途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刚刚开始的2010年是形势极为复杂的一年,动力与压力皆大,机遇与挑战并存。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提出毫不动摇的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从而为中国广告业带来了新一轮的发展机遇,我们别无选择,只有坚持将推动科学发展观作为第一要务,抓住机遇,乘胜而上,调整结构,增加总量,加快创新,提高质量,围绕产业升级,增强国际竞争力。同时我们要更好的承担起晴雨表、度量计、风险标、助推剂的作用和使命,为加快经济方式转变鼓与呼。

  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大力加强文化建设。温家宝总理指出,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精神和灵魂,是一个民族真正有力量的决定性的因素,可以深刻影响一个国家发展的进程,改变一个民族的命运。

  有一个广告很有创意,我也非常欣赏,那就是中央电视台所做的公益广告——“公益广告是一盏灯”。这个广告用简简单单的一句话道出了广告的内涵和广告人的心声,有着非常深刻的寓意。有一个大哲学家说,有两种事物我们对之思考越久,就越敬畏,那就是头上的星空和心中的道德律,如果说公益广告是头上的星空,那么道德律就是那一盏灯。

  广告业是创意经济中的创意产业,是现代服务业中的重要构成,也是文化产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中国广告监管是基于公众意义的中国广告业的科学发展,是基于监管、发展,社会责任和国家利益四轮驱动的,这是我们的基本点,也是一个总的概念。

  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的广告公司不断发展壮大,携手媒体和广告主共同筑造了一个行业的辉煌。而中央电视台所展示的文明、进取、开放、自信,为中国广告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平台,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继续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扩大内需、振兴经济为基础,增强实力,提升水平,兼顾社会责任,维护国家利益,为中国广告实现新的跨越而努力奋发!

责编:绿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