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四”节目 “五”主题 新LOGO:透视CCTV-10全新改版

CCTV-10科教频道总监张宁介绍频道改版情况

  CCTV消息:随着中央电视台改革不断深入,陆续有多个频道不同程度进行改版。12月3日,CCTV-10科教频道改版新闻通气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科教频道总监张宁、副总监阚兆江、梁红以及《百家讲坛》、《走近科学》等科教频道的名牌栏目的制片人和主持人出席了发布会。总编室副主任王建宏主持会议,30多家媒体现场采访报道。

  科教频道总监张宁通报了频道改版相关情况,并重点推介频道改版思路,以及频道新栏目、新编排、新包装等。据张宁介绍,此次科教频道新版将与12月12日正式播出,将有4档日播新栏目登陆频道主力时段,按照5大主题优化节目编排,同时还将推出新logo,原有的知名栏目《百家讲坛》、《走近科学》等也将增加内容含金量,借助改版进行升级。

  “4”:推出4档全新节目

  改版后的CCTV-10将推出4档全新的节目。其中《地理中国》将从每周一至周日的19:10播出,每期30分钟,着眼于填补地质科普空白,采用外景行进式拍摄与演播室串联相结合的节目形态,来讲述地貌成因等以普及国土教育。《原来如此》以创新科学实验的“实证”表现手段,化解人们生活中似是而非的科学疑点和困惑,节目每周一至周五17:52播出,每期20分钟。《创新无限》是一档介绍展示科技新成果的演播室节目,该节目每周一至周六18:12播出,每期30分钟。《自然传奇》是一档整合国际动植物纪录片资源为主的纪录片节目,每周一至周六的19:45播出,每期40分钟。

  新增栏目简介

  1、《地理中国》:填补地址科普空白,普及国土教育,创新采用外景进行式拍摄于演播室串联相结合的节目形态,与地质科考同行,再行进中记录科考生活,以地质科考为线索,展示推理过程,讲述地貌成因,介绍地质学新发现、新成果,激发爱国热情。

  2、《创新无限》:突出生产生活的科学技术推广,采用大型演播室访谈和外景专题片相结合的节目形态,聚焦科技创新前沿,展示科技进步对百姓生活的巨大价值和深远意义,启发民众创新思维。

  3、《自然传奇》:整合国际顶尖动植物纪录片资源,通过主持人串联和外景专题片结合的表现手段,对动植物纪录片进行主题化、系列化、本土化整合制作。启发广大青少年热爱自然、热爱科学、勇于探索的精神。

  4、《原来如此》:聚焦科学知识普及,以演播室为主要场景,创新科学实验的“实证”表现手段,针对生活中人们熟视无睹或似是而非的科学疑点和困惑,以问题提出、答案求证为线索,给出科学、正确、权威的解答,倡导科学生活。

  “5”:5大主题优化频道编排

  新版CCTV-10将重点突出频道的“服务意识”和“约会意识”,采用横向贯通、纵向集群的编排方式和差异化编排策略,将栏目有机组合成“早间健康生活”、“午间文化新知”、“下午自然科学”、“傍晚科学生活”、“晚间特色经典”五大主题板块,以栏目集群凝聚同类观众,扩大传播影响力。

  CCTV-10原有栏目《百家讲坛》、《探索?6?1发现》、《走近科学》、《讲述》、《人物》定位准确、个性突出、制作精良,已经成长为CCTV-10的品牌栏目。改版后,科教频道将进一步突出这五档品牌栏目的核心地位,继续安排在晚间黄金时段播出,并对该时段前后进行延伸,分别增加《自然传奇》和《地理中国》栏目,集中打造“品牌栏目集群”,放大品牌效益,夯实频道品牌基础。

  科教频道知名栏目《健康之路》、《我爱发明》、《大家》、《重访》、《科技之光》、《第十放映室》、《科技人生》以改版为契机,深入挖潜自身在题材领域和表现形态方面的独特价值,加强选题策划、质量管理和品牌推广的力度,为频道品牌的可持续发展积蓄力量。

  改版后,新栏目与频道原有品牌栏目、知名栏目互为补充,相得益彰,形成合力,将使CCTV-10的科技含量、知识含量进一步丰富,文化内涵、人文气质进一步增强,科普教育功能进一步凸显,品质、内涵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