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在低速增长之时间,谋市场争雄之空间

  文 / 马轶红

  

  对于业内人士,车展在“锃光瓦亮的各式新车、款款走动的靓丽车模、熙来攘往的热闹人群、长枪短炮的快门迭起”这些方面之外,更是无形市场竞争的一次高浓缩有形展示。

  4月23、24日是2012北京国际车展的媒体开放日,连续两天,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副主任何海明和营销部汽车行业服务人员一行赶往位于顺义天竺的新国展,纵身鼎沸的人群中,直感汽车业最新动态,并与一汽集团、上海大众、比亚迪、长安汽车、广汽本田、江淮汽车、上汽荣威、广汽丰田、克莱斯勒、上海通用、华晨汽车、力帆汽车、长安福特等多家车企高层和营销负责人深入沟通。  

  在沟通中,何海明详细了解这些汽车企业的发展规划和与之相匹配的媒体广告投放需求,并介绍了中央电视台的新情况、新举措,与企业共同分析适合品牌营销发展的广告产品资源。

  观风向,找答案

  2011年,国内汽车市场产销增长分别为0.84%和2.45%,与2010年的产销相比,分别下降31.60%和29.92%。有专家预计, 2012年国内汽车市场将呈现前低后高的态势,在二季度的回升之后,三、四季度将有较大增长。行业看法也许并不都如专家预计的这样乐观,但众多汽车品牌都将2012年作为规划调整、谋求市场突破的重要一年,本届车展,“观风向,找答案”也许是业内人士的共同愿望。

  本届车展以“创新·跨越”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瑞典、美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中国和中国台湾、香港地区的14个国家和地区的厂商参展,总展览面积达23万平方米,创下北京车展历史上展会规模的新纪录,参展汽车1125辆,再创新纪录,大批全球首发车、概念车集中亮相。

  跨国企业全球首发、亚洲首发新车数量的大幅度提升体现了北京车展作为国际A级车展的重要地位,也反映出中国市场作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的号召力。

  北京国际车展作为各大汽车厂商展示技术实力、新车型、未来发展趋势和公司战略的大舞台而名至实归。

  拓市场,树品牌

  “战略性扩大产能、研发新能源车型及对品牌和品质的追求”成为通过今年车展展现出的重点话题。面对行业低速增长,企业是要加速快跑还是随着大势暂时慢下来?对此,战略性扩产成为很多车企的选择。广汽本田宣布今年底将开建第三工厂,长安福特宣布在杭州再建一个整车基地,上海大众的新疆工厂已经落定。不久之前,上海通用的新工厂也已确定落户武汉。

  长安汽车在本届车展推出五款新车集体亮相,市场部部长谭本宏表示,2012年一季度相对去年有一定的增幅,而相比前两年,确实感受到了较大的压力。他说:“长安汽车从2009年推出奔奔,一直在不断的学习和积累,今年推出5款新车集体亮相,开展一系列的线上线下活动来体现和提升我们的品牌。”谭部长认为品牌打造很重要,而央视广告资源在其中占有重要位置,“我认为投放广告要有重点、有节奏,同时与产品的铺货相辅相成,这样效果才好。”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说,必须走品质之路,以质量和品牌赢得竞争优势,他说:“对企业来讲,品牌是第一位,特别是汽车产品,充分参与市场竞争,直接跟消费者见面,这样的产品其品牌是第一位的。我们的自主品牌汽车产品最终要走向国际舞台,不能仅仅满足于眼前一点小利,要靠高技术、高品质和高质量做长远打算。”

  车展上,比亚迪首发3款新车:F3速锐、全新F6、“秦”双模电动车。比亚迪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侯雁介绍道:“比亚迪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和纯电动车,车展发布了三项新技术:无人驾驶遥控技术,DMⅡ代双模电动技术和双向逆流充变电技术。我们在发展新技术的同时,完善售后服务,提升品牌价值。”F3速锐是全球首款配备遥控驾驶技术的量产车型,在设计理念上向更高层次迈进,这一成果自然也是凭借比亚迪在IT领域的独特优势。

  侯雁总经理与何海明一行一道体验了对F3速锐的遥控驾驶,大家对这一真正的“无人驾驶”感到十分震撼。在20米左右可视范围内,驾驶控制权从车内转移到车外,通过手中一个小小的遥控器,可以实现车辆启动、前进后退、左右转向,控制车辆低速行驶等等。这项功能注重用户体验,非常人性化。比如,在车位很窄、驾驶人上下车不方便时,可以通过遥控驾驶让车辆安全移进、移出;在刮风下雨时,可以将车辆遥控移动到驾驶人身边,免受取车时的风吹雨淋;驾驶经验不足的新手运用这种技术,在车靠近车位的时候,直接下车,在车外实现对车的驾驶,避免在车内看不清周围而造成的入库移库中的刮蹭。

  在油价持续上涨的背景下,随着政府规划的明确,新能源汽车路线之争回归市场现实。北京车展前夕,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提出明确目标:“2015年当年生产的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降至每百公里6.9升,到2020年降至5.0升。”

  不少品牌将混合动力汽车作为战略选择。东风公司总经理朱福寿认为,“在新能源车上,现在出现了一些调整,可能在混合动力这块是绕不过去的话题。”广汽丰田营销部长吴保军介绍,广汽丰田将于今年推出第七代凯美瑞混合动力。广汽本田更将2012年定义为公司的“新能源元年”,销售副部长閜先庆在沟通中谈到,代表本田最新技术的小型混合动力车CR-Z、FIT Hybrid将于今年夏季以进口方式正式在广汽本田特约店销售。

  自主品牌产业联盟,共迎温暖春天

  “自主品牌汽车与国际品牌在展台的规模、形态和展示效果上的差别越来越小”。何海明在车展上表达的这一感受也从一个侧面体现出了自主品牌汽车提升竞争水平,积极谋求发展的状态。

  暂别人群摩肩接踵的展厅,23日下午,何海明副主任参加“首届中国汽车自主品牌领袖峰会”,这里同样热度非凡,他与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北京汽车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华晨集团董事长祈玉民,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刘金良,众泰集团董事长吴建中等共同探讨中国汽车行业整体格局和自主品牌发展战略。峰会上,宣布发起“中国汽车自主品牌产业联盟。”

  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讲到,推动汽车行业进步,既需技术创新,也需管理经验。他认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产业现在处于冬春交际,为了实现从冬到春的转变,需要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认为,自主品牌的发展同任何事物一样,有它的规律,既不能浮躁也不能失去信心。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指出,打造与国际品牌比肩而立的自主品牌是每一个中国汽车人责无旁贷的历史责任,中国车企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压力大更要步子大,担子重更需信心足,中国巨大的市场容量为自主品牌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空间,自主品牌通过多年发展也积累了相当丰富的技术,人才,资金,装备,这些都是做大做强的基础。”

     

责编: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