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2013,好戏出央视

  中央电视台电视剧管理中心主任 张子扬

  2012年以来,中央电视台电视剧坚持精品战略,优化制播环节,进一步推进电视剧制、选、采、审、播、销一体化全流程运作,持续加大自制、定制、预制剧比重,积极推进剧目宣传推介工作,形成“好剧出央视”的良好局面。

  2012好戏连台,收视不断上涨

  2012年以来,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最大限度提高电视剧质量水平。

  《国门英雄》:开年大戏,无论在主题,在内容,在影响力,都有非常有好的表现。

  《木府风云》: CCTV-8首轮播出创造收视全国第一;重播放在CCTV-1黄金时段播出,当周即有效拉动收视;全媒体联合推广,网站点击量突破一亿。这部戏的成功,给我们所有的人带来一个信心,那就是:中央电视台的电视剧,无论是一套八套,都有非常大的潜力,受众是不同的。

  其他多部电视剧例如《大戏法》、《火蓝刀锋》等,都取得了非常不俗的成绩。

  “好戏出央视”与“全台办一套

  从电视剧管理角度看,“好戏出央视”标志着央视要尽力把好的戏在第一时间拿到;“全台办一套”则标志着所有最优资源优先供给一套,但是同时我们也会借助一套的平台来打造中央电视台的电视剧所有的戏里剧外栏目和特别节目,协力共赢。

  2012年下半年,央视对综合频道晚间20点黄金剧场的管理机制进行了根本性改革,将原来归属于综合频道的电视剧项目部划归到电视剧频道统一管理。新架构下,电视剧资源统一管理,更有助于筛选出全台最优秀的电视剧在黄金剧场播出。

  同时,央视不断加大定制剧、自制剧力度,深化与各大制作公司、行业协会、专业院校的战略合作,加大对优质剧本和剧目的介入与掌控,从源头掌握优质剧目。今年下半年到明年计划举办一些大的节目,如金熊猫奖、群英会等评选,用大平台作为号召力和吸引力,通过这些节目能够让一套更能够有更好的表现和收视。

  2013好戏连台

  2012下半年-2013年第一季度,《推拿》、《劝和小组》、《西藏秘密》等多部大剧将相继推出,预计将掀起新一轮的收视热潮。

  《推拿》:首次聚焦盲人推拿师这一特殊群体,展现他们的喜怒哀乐。该剧每一个故事都是一段现实生活中的错位,无不表现了尊严、爱、责任、欲望在人生中的纠结与暗战。由康洪雷执导,集结了濮存昕、张国强、李菁菁、刘威葳、高亚麟等实力派演员。

  《劝和小组》:讲述了由几个普通居民组成的“劝和小组”,在帮助别人、协同劝和的过程中,他们自己的种种问题也得到了解决。著名演员于荣光自导自演,归亚蕾、高明、潘虹、吕中、郭达等大陆、香港、台湾两岸三地实力派演员鼎力加盟。

  《西藏秘密》:以四个西藏贵族家庭自30年代中期到50年代末的历史变迁为主轴,围绕进步、爱国人士扎西顿珠这一核心人物,以藏人说藏事的方式,展现旧西藏种种鲜为人知的日常生活原貌。其他备播戏有:《大秦帝国》(第二部)、《虎符传奇》、《妈祖》、《咱们结婚吧》、《乱世书香》、《风筝》、《寻路》、《孤军英雄》等。这些剧目都符合“好戏出央视”的原则,确确实实值得有一个很好的期待!

责编: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