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2013央视综艺节目发力 彰显公益大爱

  文/张丽丽

  2013伊始,中央电视台陆续推出《开门大吉》、《为你而战》等全新综艺节目,同时也对原有品牌栏目《星光大道》、《梦想合唱团》进行改版升级,既有全民的秀场,也有明星的狂欢,可谓精彩纷呈。更为难能可贵的是节目中浓重的公益色彩给人以温暖、感动和振奋的力量。

  新一轮综艺节目PK 央视占据前三甲

  进入2013年,央视和省级卫视推出多档全新综艺栏目,展开全新厮杀。中央电视台三档综艺节目占据收视前三强,完胜其他省级卫视新节目。其中,“超级版”《星光大道》独占鳌头,前三期的平均收视率达1.93%,平均收视份额达5.05%,《开门大吉》位居榜眼,前三期平均收视率达1.78%,1月21日第四期收视率一举突破2%;《梦想合唱团》第二季收视表现也很突出,平均收视率为1.61%。

  为梦想加油 为公益而战

  央视不仅为观众奉献开心娱乐的节目,为参与者提供自我展示的舞台,而且在娱乐的同时还为他人带去了温暖和祝福。《星光大道》没有门槛,没有距离,为草根搭建了梦想的舞台;被称为“央视最接地气、最青春时尚的节目”《梦想合唱团》用歌声唱响公益,明星与草根共同为家乡梦想而战;《开门大吉》鼓励普通人努力追求个人梦想和家庭梦想,用众多的个人梦想去诠释一个最美的“中国梦;《为你而战》不关注参与者自己,只关注他人,为他人摆脱困境和改变命运而战。

  此外,2013年中央电视台还将延续《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寻找最美乡村医生》等大型公益活动,更多地去寻找、发现那些尽守职责、默默奉献在与百姓密切相关岗位上的杰出代表,让他们的奉献和大爱精神去感动更多的民众,也让更多的人去发现他们、了解他们、帮助他们!

  不管是为自己,还是他人,亦或是众人,央视都努力为梦想实现提供切实的舞台和条件,温暖内心,点起一盏灯。正如《为你而战》主持人张斌所说:“做一件有价值的事情的心,国家电视台国家责任的充分表达,承担这个时代本应由媒体承担的责任。《为你而战》只是起点,将成为弱势群体被关注的开始。告诉面对苦难的人,我们和你在一起。”

责编: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