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央视推出《回家》系列公益广告

  1月19日起,中央电视台多个频道播出公益广告《老爸的谎言》,该片讲述了年老的父亲为了不让出门在外的女儿担心,在电话中隐瞒妈妈生病住院,自己独自照顾的真相,广告结尾发人深省地反问“老爸的谎言,你听得出来吗?”,呼吁儿女关爱父母,“别爱得太迟,多回家看看”。

  央视新一轮公益广告主打“亲情牌”

  《老爸的谎言》是央视最新一波“回家”系列公益广告的第一支,随后将陆续推出多支该主题公益广告。

  当前,我国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阶段。2011年底,全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1.85亿,2013年将超过2亿,2050年达到峰值4.83亿。届时,我国每三个人中就有一个老年人,占届时全球老年人口的1/4。当子女由于工作、学习、结婚等原因而离家后,空巢老人将越来越多,已经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对此,儿女应该在情感上保持体贴父母的习惯,即使“离巢”,也要增加与父母的联系和往来的次数,以避免父母“空巢”综合征的发生。在这样的背景下,央视适时推出“老爸的谎言”公益广告,呼吁儿女们“别爱得太迟,多回家看看”,刺痛了千千万万出门在外儿女的心灵,不少观众表示看完广告后“归心似箭”。

  除了《老爸的谎言》外,央视即将播出的“回家”系列广告还有《母亲的等待》、《打包》等。

  蛇年春节前后,央视公益广告播出时段价值将超2亿

  又近春节,“回家”成为国人心中最热切的盼望,回到父母亲人的身边,这是中华五千年的文化惯性,是血浓于水的亲情召唤,是身心灵魂的温暖回归。

  为了强化“回家”这一公益主题,中央电视台在春节前后将安排更多时间播出公益广告,初步估算,春节前后一个月播出公益广告的时段价值将超2亿,为观众奉献一场场情感大戏,拨动国人心中最深层的情感共鸣。

  据了解,2012年是央视的“公益广告年”,这一年,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面向全球征集公益广告3000余支,制作、播出公益广告130多支,播出频次总计近20万次,播出时段总价值超过20亿元。央视积极带动社会名人和明星投身公益,包括与中纪委合作《反腐倡廉-李雪健篇》、《反腐倡廉-林丹篇》,与中央文明办合作《好人就在身边》,由CCTV主持人李瑞英等演绎的《插上放飞梦想的翅膀——字典篇》等。同时,央视还聚焦社会热点,制作的《中国人建更美的中国》、《共同创造,见证辉煌》、《保护江豚》等主题公益广告在播出后引发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很多公益广告在央视播出后,在视频网站的点击率节节攀升,在互联网上也受到广泛赞誉,有网友评论说:“公益广告很感人,很有意义,当无数个‘最美’形象出现在画面中时,此刻的你一定能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相信好人就在身边,也许你自己就是其中的一员。”

责编: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