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看科技流行 享文化欢乐

  宋青

  5月15日,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和广告经营管理中心联合举办了“科学有趣味 文化也快乐——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2013暑期节目亮点早知道”节目推介会,重点推介科教频道为暑期量身打造的3档季播特别节目《中国汉字听写大会》、《2103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和《发明梦工厂》,来自企业、广告代理公司、媒体的二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科教频道著名主持人赵音奇、冀玉华

  在央视科教频道即将推出的这三档暑期特别节目中,《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和《发明梦工厂》是2个新创的季播品牌,其资源和形态在国内电视节目领域尚属空白,而已经在全国中小学校具备相当品牌影响力的《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也在资源和内容上全面突破升级。

  推介活动上,会做Biangbiang noodle(陕西的一种面条)的小厨师陆怡宁和能摇着呼啦圈唱英文歌的小美女带来了陕西的十大怪和潍坊的萝卜,大秀英语的同时萌翻全场;草根发明达人现场演示了魔力切肉机,据说凭着在《我爱发明》中展示的这台小小的机器,他的手机都已经被投资电话打爆了两台;“荸荠”、“鹌鹑”、“打鼾”这些并不太生僻的字轻易地难倒了现场跃跃欲试的参加听写的观众们……动感的节目宣传片、贴近生活的互动环节、各路达人的闪亮登场,彻底颠覆了对传统电视科教节目的刻板印象。一场看科技流行,享文化欢乐的暑期新季风即将登陆央视科教频道

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总监金越致辞

  会上,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总监金越表示,在国际上,科学节目是最吸引人的节目,很多小朋友从小就看科学文化节目长大,很好地提高了国民素质。在我国,科教频道的影响力正在迅速提升,观众学历高、生产力高、购买力高,这里是一个蓝海的市场,是一个价值的洼地。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副主任何海明参会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营销部产品总监吴坚分析了科教频道的收视构成和广告机会。他说,CCTV-10的覆盖率是84.35,在各频道中位居第五,2013年1—4月份,频道收视率增长达到17.88%,但是广告价格甚至比省级卫视秒的单价刊例价格还要低,可谓是性价比超高的央视专业频道。CCTV-10的品牌栏目围绕教、科、文、卫四个方向展开,仅今年下半年就有神舟十号特别节目、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寻找最美乡村医生等大型品牌节目,建议食品饮料,健康医药日化、IT电子等多个行业的企业加大对科教频道的关注。

中央电视台广告中心产品总监吴坚分析频道广告价值

  《2013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一个通向世界的精彩舞台

  作为唯一由中宣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正式批准的国家级电视英语比赛,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已举办过13届,累计报名人数过千万。今年的赛事突破性地引入世界名校现场“拍板”环节,为参赛的中小学生提供进入世界名校就读和去哈佛大学演讲的机会,为青少年搭建一个通向世界的精彩舞台。节目中,身怀才艺绝技的少年选手和杨澜、吴大维等明星评委之间的英语“唇枪舌战”,将为观众呈现一场英语达人的盛会,带观众体验一次语言和智慧的交锋。

《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走出的小选手们

小选手带来了家乡特产

  据悉,今年的赛事共设27个省级赛区,有超过400多万的选手报名参赛。这400万人中,谁能脱颖而出,赢得世界名校的青睐,走上哈佛大学的演讲台?7月6日起每周六晚18:45,央视科教频道《2013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让观众拭目以待。

  《发明梦工厂》,一场励志的民间发明达人秀

  作为央视科教频道打造的全国首档科技发明真人秀,《发明梦工厂》在全国范围内征集最具产业价值的民间发明项目,为草根发明人寻找投资渠道,搭建“发明改变命运,智慧创造财富”的创业平台。这将是一次科学实践与商业智慧的交锋。有趣的发明、生动的人物、创业的梦想,人生的命运,将成为这场民间发明达人秀的聚焦点。

《发明梦工厂》现场展示“魔力切肉机”

  据悉,在来到梦工厂的发明达人中,既有七八岁的少年,亦有八十岁的老人,他们奇思妙想的发明创意都来自真实的普通生活。5位创业导师将从在节目中选出自已中意的发明项目对接投资,帮助他们完成自己的创业梦想。每1期节目都是1轮淘汰,只有最优秀的发明人才能圆梦而归。谁能突破重重考验、实现发明梦想,创造智慧财富?7月26日起每周五晚18:45,央视科教频道将给你答案。

  《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一次中华民族的未雨绸缪

  由金越总监亲自担纲监制、资深电视人关正文担任总导演兼电视形态设计人的《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是本次推介的重头戏,央视科教频道重磅打造的大型国家级汉字听写推广活动,也是全国首档原创汉字听写教育类电视节目。这一以传承中华文化精髓为核心的全新教育品牌赛事,针对现下电脑普及、手写汉字功能退化的时代背景,用充满紧张感和对抗性的比赛,带领观众领略汉字之美,通过书写的文明传递,做中华民族的未雨绸缪。

频道总监金越上阵推介《中国汉字听写大会》

  届时,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以及内地港澳台及外籍学生组成的32支代表队将集中进行12场触动亿万观众指尖的巅峰对决,最终决出汉字听写冠军。《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由央视著名播音员轮流担任竞赛主考官,由国家级汉语专家担任裁判,比赛现场有学术专家针对具体考题做现场补充延展,使观众在观看竞赛的同时收获更多知识,名人嘉宾参与听写的过程将为节目添加更多的趣味和看点。节目将于暑期在央视科教频道周末黄金时间播出。

责编:姜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