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让读书成为一种时尚,央视公益广告倡导全民阅读

央视广告行业新闻-让读书成为一种时尚,央视公益广告倡导全民阅读

  3月7日上午,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举办CCTV“读书”主题广告公益项目研讨会,著名文化学者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中国传媒大学MBA学院院长张树庭、中信书店传播传媒中心总经理王慧敏、中信书店营销中心总经理王静、央视《读书》栏目制片人李潘、央视社会与法频道主持人张越、新浪网读书频道运营总监霍艾言、搜狐网读书频道执行主编朱利安、著名广告导演高小龙、《大家》栏目制片人张涛、百度商业市场部经理刘佳蕾参会,就“读书”主题公益广告创意方向、表现形式及传播推广进行了探讨。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怡、专职副书记陈荣勇出席,公益广告部副主任王佐元主持,北京电通、中外名人等广告制作公司代表参会。

   会上,各位专家从“读书”主题公益广告针对的群体、广告的创意落脚点、表现形式、传播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分享了个人相关的“读书”经历与看法,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与可行性方案。

  著名文化学者、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表示,80后、90后年轻群体应该成为公益广告的主要群体,选择对这部分群体有影响力的年轻偶像现身说法更有意义。

  中国传媒大学MBA学院院长张树庭提出,公益广告不应该是说教而是引导,近两年央视公益广告这方面做得就很好。广告创意可以从不读书所带来的内疚感、落后感、耻辱感、恐惧感等方面对比表现,将读书转化成为内在需求,引导、吸引年轻人主动读书。

  央视《读书》栏目制片人李潘说,做《读书》栏目十几年,选择的人很重要,“读书”公益广告要选择各行各业有影响力的人,用讲故事方式打动人,即“选对人挖故事”。

  在社会风气日渐浮躁,读书逐渐边缘化的今天,央视广告中心将“读书”主题公益广告列为2014年重点项目,计划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大力播出“读书”系列公益广告,倡导全民阅读意义更加重大。以公益广告为源头,同时推出相应的线上话题,在线下与新浪、搜狐、百度、当当网等展开相关的公益活动,发起一场声势浩大的全民读书活动,形成线上线下读书热,助推中国文化梦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