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倡导全民安全文明驾驶——“中国好司机”系列公益广告举行首发仪式

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倡导全民安全文明驾驶——“中国好司机”系列公益广告举行首发仪式

  当行进车辆遇到过马路的行人,坐在方向盘后的你是选择减速、停车让行,还是不耐烦地鸣笛催促?当车辆夜行对向相遇,你是否会关闭远光灯,为行车安全留出宽敞的空间?拥堵路况下,你是否会多些耐心,让道路因秩序而变得顺畅通达?

  随着中国快步跨入汽车社会,交通环境的和谐与否不仅直接影响着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展现着驾驶群体的文明素质,更关乎日常生活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为此,央视通过与行车之道相关的系列公益广告片的打造,倡导全社会关注行车文明,共同营建和谐交通环境。

   (“中国好司机”系列公益广告首发仪式 )

  3月17日上午,中央电视台“中国好司机”系列公益广告首发仪式举行。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程宏,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何海明、副主任李怡出席了首发仪式。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宣传教育处副处长刘艳等主管部门及协会领导,山东临工执行总裁于孟生、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王永清等企业负责人,以及《中国交通报》副总编翟淑英、易车网总裁邵京宁、山东蓝翔技校汽车维修与检测学院副院长陈德阳等业界专家参加。

   (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程宏)

  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程宏表示,现代交通带来无尽便利的同时,也造成诸多安全隐患,启示公众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已经迫在眉睫。央视作为国家级主流媒体,近些年来通过主题鲜明、生动传神的公益广告积极引导社会风尚,“中国好司机”公益广告将呼吁公众增强文明驾驶意识,共同为构筑和谐社会的交通安全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表示,中国汽车社会的快速来临使汽车从单一的经济学概念,融进了文化、法律、道德、环境、交通、家庭等社会性元素,关乎城市运转效率,能源市场安全,乃至整个中国经济振兴和小康社会的全面实现。因此,“中国好司机”不仅是和汽车相关的概念,更是提升整个社会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的切合点,需要社会各界的理解参与和支持。

   (中国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宣传教育处的副处长刘艳)

   (山东临工执行总裁于孟生(中)、中央电视台广告中心主任何海明(右))

  (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王永清)

  (“好司机”代表魏勇与白岩松、李莉)

  《灯光篇》、《车位篇》、《安全座椅篇》等7支公益广告在发布仪式上首次亮相,创意内容涉及引发交通事故最常见的不良驾驶习惯,包括不合理使用车灯、随处停放车辆、超速驾驶、不安装儿童汽车安全座椅等内容。这些公益广告将于近期在央视多个频道播出,呼吁广大司机提高遵纪守法的观念和文明行车的意识,向全社会大力倡导安全驾驶和文明驾驶,共同营造更加和谐、安全、规范、有序的交通环境。

  “中国好司机”系列公益广告及创意阐述

  《灯光篇》:本篇创意锁定不文明用灯,开车打电话,酒驾这三类每年在我国引发大量交通事故的行为。希望警醒广大驾车人,文明、安全驾驶,避免人为因素引起的事故。创意引入了几位医学专家,以专家视角,科学、形象的借由简单的道具,让大家通过电视机身临其境的了解各种行为对驾驶者的影响,引起大家的直接感官共鸣,进而深刻理解这种行为对自己以及他人的危害。

  《安全座椅篇》:中国儿童安全乘车现状令人堪忧。我国每年因交通事故有超过1.85万名14岁以下儿童伤亡死亡率是欧洲的2.5倍、美国的2.6倍,交通事故已经成为14岁以下儿童的第一死因。汽车发生撞击事件时,未安装汽车安全座椅的婴童致死率比安装汽车安全座椅的要高出8倍,死亡率高3倍。正确使用安全座椅能够使事故发生时儿童的伤亡率下降至90%以上。

  《车位篇》:在某些司机眼中,街上的任何地点都是可以停车的,他们也“爱好”找到免费、方便的停车位。创意中夸大了这种行为的视觉表现,让每一个光中都能感受到,如果随意停车,我们的生活会变得多么混乱。

  《特技车手篇》:讲述一位真实的特技车手陈文辉,虽然拥有高超的车技,但是在日常生活驾驶中,作为一名普通的司机却始终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驶。本片利用了平行蒙太奇的表现手法,将工作中的陈文辉表演着一个个刺耳的飘移和漂亮的甩尾的镜头,和他日常生活中安全行车、礼让行人的画面交替剪辑,产生了强烈对比和视觉震撼。

  《工程汽车篇》:呼吁工程机械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定期检修车辆,做好车辆的维护和保养,在注重效率的同时,保护环境,这既是为自己,更是为了我们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