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听取20余新节目方案提报,CCTV-2将推出一大波新品

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听取20余新节目方案提报,CCTV-2将推出一大波新品

  近日,CCTV-2财经频道召开创新节目方案提报会,集中听取20个新节目方案,多家社会制作公司参与汇报。根据2016年财经频道节目编排和需求,此次节目方案内容聚焦泛财经领域,服务大众经济生活,包含职场励志真人秀、时尚消费真人秀、健康服务类节目、财智互动类节目等多种类型。
  目前,CCTV-2《黄金线路》、《城市梦想》、《青春季》、《一人一世界》等创新项目(季播节目)正在加快推进。
  今年已推出两档新节目
  今年以来,CCTV-2财经频道已推出《财经周刊》、《回家吃饭》等创新栏目。
  1月31日起,财经频道精心打造的周末特别节目《财经周刊》全新推出,每周六晚播出,时长45分钟。节目由开篇评论、财经表情、封面秀、微报告、书斋五部分组成,兼具新闻热度和财经深度,是一档独具特色的大数据财经新闻专栏。

  《财经周刊》有三大特点:第一,包装耳目一新,超大虚拟演播室以炫丽的虚拟背景、变化多端的各类视窗、对比强烈的色彩,让观众眼前一亮;第二,新闻表达形式富有创意。利用网络、微博、微信元素表现财经讯息,大量使用微信语音,让专家直接表达观点;第三,创新杂志类周刊形态。用互联网思维办栏目,充分集纳各方观点,梳理各大财经杂志封面故事,内容丰富生动。业内人士认为,节目时尚清新大气,兼具客观性和权威性,满足了观众对周末财经节目的多层次需求。
  4月1日,财经频道最新推出的一档生活服务类节目《回家吃饭》开始正式播出。春节期间,《回家吃饭》曾播出过几期,央视7位男主持作为嘉宾,和主持人王小丫一起为观众亲手烹制创意美食,并畅谈美食背后的故事,品味人生酸甜苦辣。网友认为,节目集美食、文化、情感、娱乐为一体,融合脱口秀与美食、实用知识与创意生活的多种“混搭”,形式新颖,并且依托主持人的品牌和亲和力,很好看。

  《回家吃饭》4月1日回归后,每周播出五期,周一至周三为日常版节目,以介绍各地美食、烹饪方法,以及和美食相关的健康生活理念为主。通过专业大厨和民间厨艺高手的对决,向观众提供家常菜肴和专业菜肴的不同制作方法。每周四至周五,《回家吃饭》栏目播出特别版节目。主持人王小丫会在每一期特别版节目中邀请一位重量级嘉宾,包括财经大佬、还有当红歌手,以及影视明星,节目中,小丫将和特邀嘉宾来到厨房,各自展示独门厨房秘笈,教大家制作系列创意菜,同时,小丫和特邀嘉宾还边烹饪美食,边进行访谈,分享美食心得、人生感悟,展示嘉宾的厨房人生。
  更多新节目正在加快推进,即将推出
  《黄金线路》:这是一档通过达人攻略竞技为超级明星游客寻找旅伴,为观众提供独特的旅行线路和深度的旅行体验的旅游服务类节目。

  2015年将会制作两季,第一季10期将于6月21日-8月16日每周日晚19:20播出,8月15、16日连播2期;第二季10期播出时间为10月4日-11月29日每周日晚19:20,11月28、29日连播2期,每期70分钟,央视财经名嘴陈伟鸿将担任该节目主持人!超级明星游客为刘强东、柯蓝,而特邀嘉宾初步定为王石。4月1日,在经过了全国范围内的旅游达人甄选之后,30位候选人已经脱颖而出,其中的15位进入到第一波达人训练营,迎接严格的培训!
  《城市梦想》:央视首档名人变身农民工的户外真人秀节目。

  看雷军变身富士康生产线工人,刘强东变身快递员,李书福变身环卫园艺工,郁亮变身钢筋工……各位大佬在没收钱包、手机,没有助手的情况下,隐瞒自己真实身份,乔装打扮,和农民工共同生活几天几夜,同吃、同睡、同劳动,到底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呢?
  《青春季》:由澳大利亚的资深真人秀制作者、艾美奖获得者卡尔林?米娜汉担任总导演的教育类真人秀《青春季》。

  从澳大利亚和中国各选择四名中学生进行互换,在两个国家学习生活30天,24小时全跟踪拍摄,全面记录学生到达全新国度之后的学校、家庭以及社会生活,预计暑假黄金时间在财经频道播出。
  《中国大能手》:大型职业技能竞技真人秀,通过在全国各地巨星的七大行业单项竞技决赛,选拔出全国最优秀的技术工人,组建成一支劳动技能国家队。这支队伍将在北京和另外一支由世界技能大赛的前冠军以及职业技能世界纪录保持者们组成的国际纵队来一场国际挑战赛。节目拟于4月30日央视财经频道19:30播出,共10期。尼格买提、谢颖颖担任主持人。

  《独自出门》:儿童真人秀旅游节目。从全国各地海选来的12名10岁左右城市孩子,组成三支旅游挑战团,独自前往节目组选定的最美乡村完成6天的挑战之旅,体验乡野生活、培养劳动技能,收获独特的旅游经历,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获得成长经验。节目拟邀请何炅黄磊徐静蕾、郑渊洁、尹建莉、杨红樱等担任旅行评议员。8月底播出,共8期。

  《下一个就是你》:大型游戏互动节目。每期节目共设置5个高难度游戏,50位选手超快节奏轮流挑战高难度游戏,更有炙手可热的大牌明星被混编在游戏挑战团里,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此外,节目互动贯穿线上线下,可结合品牌,将节目现场搬到大型超市、公园、广场……
  《玩转汽车》:带有娱乐元素的汽车服务类节目,怎么选车更划算,怎么开车更合理,怎么用车更合适,怎么驾驶更文明,节目邀请达人玩转汽车,玩出服务,玩出常识,玩出乐趣,玩出文明。10月10日起每周六开播,每期节目6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