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中国化肥产业营销高峰论坛举行

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中国化肥产业营销高峰论坛举行

        化肥是国家重要的战略物资,关乎粮食安全、生态安全与资源可持续利用等重大国计民生问题。随着我国化肥市场逐渐放开、迅速发展,化肥企业不断创新,产业升级持续推进。2015年“减肥新政”出台,靠产量、拼经营的时代已经过去,品牌建设成为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在此背景下,央视广告中心联合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等,于8月7日在京召开“中国化肥产业营销高峰论坛”,探讨新政策之下行业发展与品牌传播之道。来自鲁西、史丹利、金正大、新洋丰、芦阳化工、中化化工、北大荒等五十余家化肥及相关企业高层参会。会议由央视财经频道著名主持人马洪涛主持。

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程宏:化肥产业迎来转型升级新机遇

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程宏

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程宏

        农业是我国的第一产业,不仅是我们的衣食之源、生存之本,也是我国的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化肥产业作为建设现代化农业的重要支撑和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产业,在保障粮食安全和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2015年,是我国“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中国经济正迎来转型发展的新常态,中国的农业以及化肥产业也面临着市场变革的新生态。

        今年2月,新世纪以来第12个一号文件《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意见》正式发布。这是自2004年以来,中央一号文件连续第十二次聚焦“三农”,意义重大。文件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要在经济放缓背景下继续强化农业基础地位、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农业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门,实际上先于其他行业进入新常态。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推进化肥行业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了原料结构改善、产品结构升级、节能环保水平提升等方面发展目标。众多的优秀化肥企业正在积极加强以技术创新为龙头的核心竞争力培育和品牌建设,如金正大的“水肥一体化”技术,以及新洋丰和史丹利的“测土配方、服务到户”全新服务体验都促使企业成为化肥行业转型的先驱者和领导者。

        在行业重新洗牌的新时期,加强品牌建设将成为化肥行业突围的重要突破口。在这个媒体碎片化、信息海量化的媒体时代,大平台的稀缺性和影响力更加凸显。中央电视台作为国家电视台,是品牌传播的最高平台,不仅是中国最大的公共传播平台,更凭借全国第一的农村覆盖率和“三分天下有其一”的收视份额,牢牢占据了我国农业主产区的收视市场,同时成为化肥企业打响品牌战略升级的主阵地。2014年,登陆央视的化肥品牌达到了331个,品牌集中度从2012年的50%提升到70%,整体投放额增长了50%。央视平台也见证了史丹利、金正大、鲁西化工等一批优秀的化肥企业实现了品牌升级与销量提升。

        与此同时,中央电视台也在积极布局媒体融合战略,全力打造新型主流媒体,我们致在打通电视、PC、移动各端,线上、线下互动传播,逐步形成了具有央视特色的融媒体传播体系,为转型升级的化肥产业提供融合互动的品牌传播最优良的平台。

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理事长周竹叶:着力品牌培育,推进绿色发展

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理事长周竹叶

        化肥是重要的农业投入品,我们俗称叫“粮食的粮食”,也是建设现代农业的重要支撑,对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业增收具有重要作用。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化肥行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行业还存在着许多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有几个,一个是产能过剩的矛盾还比较突出,目前氮肥、磷肥、钾肥产能利用率还是不高,分别为76%、72%和60%左右,产能过剩导致企业运营困难,盈利能力下降,这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二是营销结构不能适应现代化的需要。三是研发能力较低。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化肥行业也到了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主动适应农业现代发展需要,促进粮食增长,农民增收。为此行业积极编制“十三五”的发展规划,也在清理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同时对当前主要的情况也提出了一些重点和关键的工作,包括进一步有效的化解过剩的产能,加快提升科技创新的能力,积极推进量化深度融合,着力推进品牌培育,推进绿色、健康的发展。

        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共同探讨品牌建设与营销之道,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题目,也切中了行业当前发展的一个关键,是核心问题。中央领导同志指出,要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品牌是企业经济实力的集中反映。今天我们共同就化肥产业的发展和品牌建设出谋划策,寻找破解之道,希望大家把握好这次机会,共同来推进和营造全行业的品牌建设,努力提高产品的竞争力,促进行业的发展,为农业的健康发挥我们保驾护航的作用。

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主任陈丽:创新营销模式,打造优势品牌

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主任陈丽

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主任陈丽

        我国人多地少水缺,化肥需求是刚性的。我国有13亿人口,8.79亿农村人口,1.22亿公顷(18.26亿亩)耕地。用占世界9%的耕地、6%的水资源、30%的化肥,生产世界26%农产品,养活着世界19%的人口。

        中国化肥工业现在总体是供需平衡的,产能略有过剩,利用率比较低,化肥的需求增速将放缓,符合环保、高效、优产、高产农业发展要求的高效肥料前景将看好。水溶肥、缓/控释肥、增值类肥料、微生物肥料、商品有机肥等高效新型肥料增长会很快。这是农业部倡导测土配方的结果,符合中国实际需求。

        从行业企业看,将进入大洗牌阶段,兼并重组、技术创新、结构调整、节能减排、降低成本等成为行业主题。

        要下沉农化服务,创新营销模式。另外确实要创品牌,因为我们基础肥料可能有一些地域性品牌,全国性的还少一些,现在新型肥料正在群雄割据的时期,企业要利用质量和成本优势,利用创新赢得市场。

君智咨询董事长谢伟山:打造化肥品牌的心智制高点

君智咨询董事长谢伟山

君智咨询董事长谢伟山

        如何抓住消费者的心,如何让消费者选择我们的品牌,而不选择对手的品牌,是每个企业家特别关心的问题。

        这其实需要用一个新的步骤来重新梳理自己的战略。第一步,先寻找逻辑的可能性,也就是品牌定位到底是什么?我的品牌和对手的品牌在消费者的大脑中相逢的时候,消费者如何决策要倒向我的品牌,而偏离对手的品牌。

        第二步,再去寻找这种现实的可能性,即通过定价、市场投入、产品研发等运营配称,为了逻辑的可能性而展开去变成这种现实的可能性。

        第三步,我们再去寻找广告的可能性。在你有了这个方向,有了这个好的运营基础的时候,你就应该在广告上去发力,广告相当于企业的大炮,能够把我们逻辑的可能性,把品牌的定位在心智中不断的把它放大。这种时候广告对于企业来说就是一个放大器,广告投入是最值钱的投资。广告的可能性是要靠各种各样的媒体来配合,要有权威性媒体,这是不可或缺的,像央视这样,顾客在央视上看到的信息,他会是深信不疑的,因为央视的广告考核是最严格的,我们通过这种方式让广告帮我们去放大定位的作用。

雅迪电动车董事长董经贵分享成功经验

雅迪电动车董事长董经贵

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公司总监肖珊解读收视

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公司总监肖珊

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公司总监肖珊

        对话嘉宾从左及由分别为主持人马洪涛、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理事长白由路、史丹利副总裁张磊、金正大副总裁罗文胜、鲁西化肥集团总经理姜吉涛、新洋丰总经理杨华峰、华农连锁董事长黄小兵、君智咨询董事长谢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