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央视助力 省级旅游“千亿俱乐部”扩招

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央视助力 省级旅游“千亿俱乐部”扩招

        5.3亿接待人次、4200亿元收入、短短7天时间,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我国旅游产业又创造了一个新的纪录!国家旅游局公布的数据还显示,国庆假期,共有14个省旅游总收入超百亿,山东省达392亿元,内蒙古、新疆、福建等多省同比增长都超过了20%。

        中国已经成为旅游大国,旅游产业也进入了国家战略体系,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代”。旅游业广告的投放逐年递增,以品牌谋发展的意识日渐浓厚。每年全国都有上百亿的旅游营销资金投入,来树立旅游品牌。打造强势和知名旅游品牌,是机遇所在,是开放之举,是发展之路,更是竞争必需。

        值得我们关注的是,电视媒体广告投放仍是重中之重,近年来在旅游广告整体投入中所占份额基本维持在70%以上左右,电视渠道的品牌传播为各地旅游收入做了不小的贡献。作为国家电视台,央视是中国了解世界、世界了解中国的形象窗口,在旅游品牌的塑造和传播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影响力。近年来,数百家省市和景区通过央视平台播出形象宣传片,不仅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而且促进了当地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打响了城市品牌,打造了城市形象

旅游收入突破6000亿,“好客山东”厚积薄发

省级旅游“千亿俱乐部”扩招

山东

        2014年,山东旅游收入突破6000亿元。这几年,通过在央视的广告投放,“好客山东”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山东旅游产业相关收入大踏步跨越。从2007年开始,“好客山东”品牌被大力推广,山东省旅游局将该标识注册并应用于衣食住行的各个方面,并由山东省旅游局牵头,整合各地市旅游局、风景区等相关旅游单位进行品牌的整体定位和推广。在传播策略上,山东旅游局牵头,将预算聚焦到最高端的、最管用的、最重要的媒体,在央视大量投放。从早晨的《朝闻天下》到晚上的《晚间新闻》,基本上每个小时都能在央视看到山东的广告,央视的多个频道,包括外语国际频道都有投放,实现了全覆盖。

收入五年增长200%,贵州旅游带动区域发展

省级旅游“千亿俱乐部”扩招

贵州

        2014年,贵州省全年接待游客3.2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880亿元,比2010年的1060亿元增长近200%。贵州旅游以“政府主导、市场运作,重点突破、集聚发展”的模式,充分释放了旅游业综合带动功能,促进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的全面发展,为西部地区乃至全国旅游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期间,贵州旅游选择了覆盖面最广、公信力最高的央视作为主要的传播平台,连续多年投放《新闻联播》、《新闻30分》等优质资源,推广“多彩贵州”品牌,广告预算从百万元到千万元,再到亿元,高投入得来了高回报。

打造多元旅游,感受“江西风景独好”

        江西旅游是又一个突出的典型代表。以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旅游业作为全省经济腾飞的撬板和抓手,江西旅游优化了产业结构,对江西经济的发展产生长效的联动作用。江西统一旅游品牌形象,聚拢全省各旅游子品牌。以品牌带动产品,构建江西特有的“红色”、“古色”、“绿色”三色旅游产业。并整合投放央视一套四套新闻频道,全方位宣传“江西风景独好”,完美实现了品牌识别,让消费者铭记住“江西红色旅游”这一标识。广告资金分配中,景区只需拿出数百万,就可以享受央视平台带来的强势传播效应。2011年,江西实现了突破千亿元的旅游总收入,跻身“千亿元俱乐部”,实现了江西旅游发展的飞跃。2014年,江西接待游客突破3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265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了25%和39%。

省级旅游“千亿俱乐部”扩招

江西

媒体助力,福建打响“清新”金字招牌

        福建拥有土楼、武夷山、鼓浪屿等世界级旅游产品,近几年,福建省突出“生态旅游”这一金字招牌,大力推广山海交融和森林覆盖率连续36年保持全国第一的省份特色。2015年,福建继续以“清新福建旅游品牌深化主题年”为载体,以福建土楼、海上丝绸之路、营销合福高铁三张牌,大力发展入境游,积极拓展省外游。在品牌传播上,福建旅游2009年就开始在CCTV-1、2、3、4等多个频道投放广告。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陈奕辉在今年初接受新华网专访时也表示,在全国最强势的媒体中央电视台,在大家关注度最高的《新闻联播》的黄金广告档位,争取到了倒一、倒二的黄金广告位。福建旅游还以“福往福来、自游自在,游清新福建,带清心回家”的品牌形象,在CCTV-4《走遍中国》投放广告,大家看到之后有讨论,反响非常好。2015年1-8月,福建省旅游总收入达1909.20亿元。十一假期,福建省旅游收入124.4亿,同比增长26%。

省级旅游“千亿俱乐部”扩招

福建

        比较这几个地区旅游业近几年的发展,可以看出,大家都深谙“集中优势兵力”的兵法,整合集中了本省各个地市和景区的力量,将宣传资金集中投放在优势媒体,实现了本省旅游品牌的跨越式发展。未来,相信会有更多的省市旅游收入跨入“千亿”、“数千亿”乃至“万亿”大关,我们一起努力和期待。

敬请关注:
1、2016中央电视台广告招标签约认购类产品   http://download.cntv.cn/5plus/huangjin.pdf
2、中央电视台2016年奥运会广告产品   http://download.cntv.cn/5plus/aoyuncanpin.pdf
3、中央电视台2016年欧洲杯广告产品   http://download.cntv.cn/5plus/zhou.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