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格力完美风暴|一条缝隙引起的品牌故事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格力完美风暴|一条缝隙引起的品牌故事

央视广告行业新闻-格力完美风暴|一条缝隙引起的品牌故事

5月27日,CCTV-1推出了《格力完美产品是如何炼成的》3分钟企业品牌故事,为观众展示了格力是如何由一条0.3毫米的缝隙引起的产品改良,展现了格力人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

一条缝隙开始的产品改良,引发了格力的完美风暴。

2010年9月,格力高端产品全能王进入投入生产前的最终评审阶段。但是,因为一条0.8毫米的工艺缝隙,未能通过审核。

这是两条线,你能看出两者的区别吗?

放大十倍,它们相差5毫米。

0.3毫米的工艺精度,意味着格力的空调

制造工艺水平,需要全面升级:更高的精度,要求更为智能化的设备;更高的精度,要求更为规范的操作;更高的精度,要求更为苛刻的验测试验。

提高至0.3毫米的工艺精度,要求微电控制重新设计;电子控制程序改变,要求模具精度大幅提高;模具精度的改变,对压缩机的装配稳定性提出更高的要求;产品精度整体提升,对生产的各个环节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高的精度要求,检测环节更为严格。

为了解决变形问题,全能王机体材质升级为铝合金;凝露是由于金属导热性而产生的水滴,铝合金材质,凝露也随之而来。全能王研发团队用3个月,解决了出风口凝露问题;4个月的时间,解决了出风口极寒条件下的稳定性问题;6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全能王二代——格力全能王无缝空调。

格力全能王无缝空调不仅在工业制造上体现了兼顾外观工业设计和实用的“工匠精神”,还配备了多项世界领先科技:被鉴定为“国际领先”的格力双级增焓压缩机、获得国家进步奖的1Hz 空调变频技术、智能人体导风等等。

就这样,不甘心核心科技受制于人,坚持自主创造,让格力电器成为了世界空调行业的老大,拥有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级技术研究中心、1个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1个省级企业重点实验室、7个研究院、1个市级工程中心、52个研究所、727个实验室,拥有双级变频压缩机、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系统等15项“国际领先”技术,累计申请专利28732项,其中申请发明专利11577项。

自主创造的道路虽然艰难,但格力从未放弃。国家品牌的崛起离不开国之重器制造业的崛起,而恰恰在此的关键节点,格力以先行者的姿态在技术领域深耕,为中国制造代言,为国家品牌奋斗!

格力,用完美的精工科技和工匠精神,谱写了另一个品牌故事——科技改变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