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万达集团:游丹寨就是扶贫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万达集团:游丹寨就是扶贫

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万达集团:游丹寨就是扶贫

央视“国家品牌计划”已美好启航半年,万达作为首批入选Top特邀合作伙伴,信守承诺,矢志不渝,致力于成就国家标志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7月3日,丹寨万达旅游小镇、贵州万达职业技术学院营运启动仪式在丹寨旅游小镇举行,历时3年,总投入15亿元的万达丹寨三大扶贫项目全部落地运营。

万达丹寨包县扶贫是在万达多年成功包乡扶贫经验基础上的又一次扶贫创新,力求通过市场手段,结合企业优势,通过产业扶贫带动全县经济转型,实现丹寨全面脱贫。经过深入调研、专家研讨,根据丹寨特点,万达最后确定长、中、短期相结合的教育、旅游产业、扶贫基金三结合的扶贫模式。

长期项目是指投资3亿元捐建贵州万达职业技术学院,该学院立足长远,通过教育提高丹寨人口素质,从根本上阻断贫困发生路径。学院占地300亩,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可容纳2000名学生,硬件达到国内一流职业大专院校水平。学院专业设置与万达集团相关产业、职位需求结合,万达集团每年从学院毕业生中择优录取50%进入万达工作。根据测算,万达职业学院每年招收当地学生700人,如按每个家庭3口人计算,每年可帮助丹寨2000人脱贫。

中期项目是指投资7亿元捐建丹寨万达旅游小镇,旨在带动全县旅游产业发展,增加大量就业岗位。丹寨万达旅游小镇占地400亩,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小镇建筑采用苗寨风格,引入丹寨特有的国家非物质遗产项目、民族手工艺、苗寨美食、苗医苗药等内容,并配套建设四星级万达锦华酒店、多家客栈、万达影城等,成为国内极具特色的综合旅游项目。小镇成功运营后将带动2000人直接就业,每年至少为丹寨新增100万游客,增加旅游综合收入超过5亿元,拉动餐饮、住宿、手工艺品、农业等20个以上产业发展,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测算,可间接创造丹寨上万人就业。

短期项目是指万达投入5亿元成立丹寨扶贫专项基金,一期扶持5年,基金每年收益5000万用于丹寨兜底扶贫,旨在覆盖那些所有产业扶贫阳光照射不到的群体,分配给丹寨县特殊困难人群。首期5000万元扶贫基金收益已发放到丹寨县3.83万特殊困难人群和贫困户手中,当年使丹寨贫困人口人均收入超过国家贫困线。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万达丹寨包县扶贫是中国扶贫模式的重大创新,因此获得2016年国家首届脱贫攻坚创新奖,形成万达扶贫新的品牌。万达旅游小镇、职业技术学院今天营运,但并不意味着万事大吉,万达将负责到底,实现旅游小镇的稳定经营,把旅游小镇打造成贵州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将职业学院办成贵州知名职业学院。同时万达还将继续深入调研,从产业方面继续帮扶丹寨,推动丹寨致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