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短跑百米冠军PK歼-10?!又一场火爆网络的“人机大战”上演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短跑百米冠军PK歼-10?!又一场火爆网络的“人机大战”上演

央视广告行业新闻-短跑百米冠军PK歼-10?!又一场火爆网络的“人机大战”上演

百米冠军与歼-10人机竞速?狮吼功再现江湖?近日,《加油向未来》第二季强势回归,并在网上迅速蹿红,引起一众网友热议“厉害了我的哥”、“太敢玩了!”

上周日晚,《加油!向未来》第二季如期回归央视,首期便以同时段收视率第一的佳绩赢得开门红!不仅如此,节目播出后,更是获得如紫光阁、人民日报、新华社、新闻联播等最具影响力的媒体、节目,以及权威的多领域自媒体大V、各大门户等全媒体平台鼎力推荐,8.8分的豆瓣高评分使节目成为央视近两年豆瓣评分最高的综艺节目!在明星真人秀为主打的综艺市场,《加油!向未来》第二季以何种魅力占领一席之地,不禁令人想要一探究竟。

脑洞大:撒贝宁又开嗓了!高音唱出新高度

科学需要插上想象力的翅膀,而在《加油!向未来》中,最具看点的就是节目中“脑洞大开”的实验,让人感慨“科学真奇妙”。开播当日,《加油!向未来》节目主话题取得微博话题综艺榜第一、总榜第二的好成绩,其19.3亿的高阅读量度背后,自然也离不开这些充满想象力的脑洞实验。

歼-10与百米冠军竞速、黄绮珊用声音震碎玻璃、一根羽毛便能撼动一个成年男子……这些完全想象不到的科学实验,全都被节目组搬上舞台,令观众瞠目结舌之余倍感有趣。节目中的“脑洞大开”不仅体现在科学实验的设置上,这次甚至将脑洞玩到了主持人身上,撒贝宁高唱《天高地厚》歇斯底里只为震碎玻璃杯,尼格买提为科学“献身”登上平衡塔终端,网友纷纷表示:“科学也可以这样玩”。

关注度大:歼-10和短跑冠军赛百米, 强强对决史无前例

开播前,节目更是凭借“百米冠军vs歼-10战斗机”预告片,在短时间内迅速成为网友关注焦点,期间甚至获得央视新闻、人民日报、新浪军事、腾讯新闻、中国国家田径队等权威大号转载,央视新闻微博播放量迅速突破百万,新媒体视频播放量累计超过400万次,全网播放量已破5000万次。作为首播节目中最具震撼力的一组实验,这也是人类历史上首次有百米赛跑冠军和战斗机竞速的比赛。一个是代表国家军事实力的大国重器,一个是代表国家体育荣誉的短跑冠军,这样的组合也不得不让人咂舌。

张培萌和歼-10的赛跑并非刻意组织,而是在伴随部队训练时同步进行的,一方面展现了短跑冠军优秀的运动素质,而另一方面也展现了我国自主研发的国防力量的先进性,引得网友一片叫好,更有网友表示“这个项目通过人和军机比赛节目设计,有效宣传了国防,有效宣传了科学成就,同时还做了科普”。科普节目能请来歼-10战斗机助阵,也已经是史无前例了。除此以外,首期节目中还出现了放大版的羽毛平衡塔等实验,相比平时的平衡塔实验这次可谓是放大N倍的版本,要完成这场实验同时需要多方协助,节目组甚至找来了技术最拔尖的铲车司机,有网友甚至感叹:“张培萌与歼-10之间的中国制造对决也只有央视的国家平台才能实现。” 

影响力大:全媒体平台鼎力推荐,豆瓣评分央视最高综艺

随着《加油!向未来》开播,众多媒体也都以科学之名,关注起这一档几乎没有大咖明星加盟的综艺节目。值得一提的是,节目播出后,在全媒体平台收获一片好评,获得各大媒体、节目鼎力推荐。其中,在最具影响力的媒体、节目中不乏紫光阁、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新华社、新闻联播这些代表;在自媒体大号方面,节目获得国家田径队、新华社时政专业平台半月谈、环球时报、解放军报等多领域微博大V转发点赞;在门户网站方面,节目信息也几乎包揽腾讯全部流量入口,占据新浪综艺、体育、军事、科技、新闻等多领域头部资源;在新闻客户端阵地,节目信息更是几乎覆盖腾讯新闻、澎湃新闻、一点资讯、今日头条等全部主流新闻客户端。如此强大的助力阵容可见节目影响力之大不可小觑。

其实,节目中的科学实验往往离不开权威科普科研工作者的参与,本季节目科学阵容再次升级,与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科学院大学、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北京交通大学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十余家国家级专业科学机构展开合作。能获得如此多家国家级专业科学机构合作,足以再次印证节目影响力之大。

随着如此强大的媒体阵容推荐,节目在口碑上也是高居不下,《加油!向未来》豆瓣评分高达8.8分,是央视近两年豆瓣评分最高的综艺节目。高口碑的背后离不开的正是节目高质量的保证,为了将每个实验的科学原理以专业的角度解释给观众,节目首期请来了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曹则贤老师。相对于大众对科普科研工作者的“高冷”定位,曹老师不仅在节目中显得非常“接地气”,更是将科学中的高深原理解释得简单生动。细数节目中的科学实验,不仅将科学和生活恰到好处地进行结合,甚至改变了观众对科学原理“枯燥”的认知,使大众开始愿意主动了解科学,走近科学,这亦彰显了节目想要推动“全民科普”的初心。

“脑洞大开”的科学实验,“接地气”的科普科研工作者,正是这些意想不到的看点拉近了观众和科学之间的距离,从而使节目收获高口碑高收视。《西游记》在暑期档霸屏了30年之久,《加油!向未来》的开播正好打破了这种局面,“科普盛夏”即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