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碧桂园品牌故事《教育扶贫:国华纪念中学》登录央视一套!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碧桂园品牌故事《教育扶贫:国华纪念中学》登录央视一套!

央视广告行业新闻-碧桂园品牌故事《教育扶贫:国华纪念中学》登录央视一套!

7月24日,碧桂园品牌故事《教育扶贫:国华纪念中学》在CCTV-1综合频道倾情呈现。

国华纪念中学校长季德华介绍,国华纪念中学2002年创办至今已有15个年头,累计投入4.5亿元,培养了2588名学生。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改变了2500多个贫困家庭的命运,阻止了贫困在这些家庭的代际传递。

国华纪念中学由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先生、副主席杨惠妍女士于 2002年创办,自 2002 年创办以来,已在全国 28 个省市自治区 21 个民族招收贫困学生共 2588 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改变了2500多个贫困家庭的命运,阻止了贫困在这些家庭的代际传递。

在国华纪念中学,这里的孩子们衣食住行全部免费,还提供上大学、硕士和博士期间的所有费用。在这里,让每一位贫穷,却有志气、有才华的孩子们都能圆梦。

在这里,学生们拥有最好的学习环境。学校建有藏书室、教师阅览室、学生阅览室、图书馆、心理咨询室、形体训练室和计算机网络中心等功能室,音乐室、美术室、历史室、地理室等专业教室,图书馆藏书15000多册(含电子读物)。学校共有计算机312台,其中平均每1.5个学生拥有一台计算机。每台计算机都与国际互联网相通,并组成了完善的千兆校园网。高一学生拥有计算机,可以用计算机上课,两人一台。

此外,学校还在进行Ipad教学实验改革,为学生配备Ipad,探索最有利于挖掘每位学生潜质,最有助于学生终生发展的教学手段。学校还建有400米跑道的标准运动场1个、篮球场4个、排球场4个以及羽毛球场两个。建有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6个,实验仪器设备均达到或超过国家规定的标准。

学校十分重视德育工作,始终把“学会做人,学会做事”放在教育工作首位。建校以来,学校坚持两个星期组织学生外出活动一次,从未间断,逐步形成了各年级社会实践活动系列:高一年级主要开展“走进顺德,了解顺德”系列活动,社区服务,研究性学习相关社会调查,暑假10天社会调查四个方面的活动;高二年级主要开展“一日打工生活观察,深入了解社会”,“遍览广东近代遗迹,深入了解中国”,社区服务三方面活动;高三年级由于高考任务比较重,每个月外出一次,主要以文化、休闲活动为主。

放手让学生自己组织自己、自己管理自己是该校德育工作的一大特色。学校没有专职生活指导老师,没有宿舍管理员,在学校团委指导下,学生宿舍、饭堂、学生的大多数活动,都由学生会自己组织,自己管理,90%以上工作都由学生自己完成。

现在国华的学子遍布全天下,在自己从事的行业里发光发热,其中有企业高管,有科研专家,有国防英雄,他们都在人生最迷茫的时候遇到了国华,国华让他们重拾人生希望,重塑少年志气。改变了他们可能灰暗的人生。15年来已培养 503 位硕士,69 位博士,611 人已走上工作岗位。

1997年初,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事业刚起步,小有所成。也就在这一年,他找到一家媒体,匿名创立了以母亲名字命名的“仲明助学金”,并委托媒体代为管理发放。从此,碧桂园的教育慈善、精准扶贫事业便一直走在路上。“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是碧桂园的企业使命。

资料显示,截至目前,碧桂园及其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副主席杨惠妍累计捐赠超过32亿元,用于教育、扶贫、赈灾等方面,超4万人直接受益。其中,碧桂园创办了三所慈善学校:全国唯一一所对贫困生全免费的高校——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全免费的民办高中——国华纪念中学、培训退伍军人的全免费学校——国良职业培训学校。

从7月24日起,国家品牌计划-碧桂园教育扶贫故事片之国华纪念中学将登陆央视CCTV-1频道,向社会传递国华纪念中学的大爱。接下来,碧桂园教育扶贫系列等公益故事片将陆续登陆CCTV-1频道,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