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国家品牌计划”影响力评估报告(一):认知度超八成,比肩国际大牌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国家品牌计划”影响力评估报告(一):认知度超八成,比肩国际大牌

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国家品牌计划”影响力评估报告(一):认知度超八成,比肩国际大牌

国家品牌计划

CTR(央视市场研究)在2017年受CCTV委托,基于传媒市场的新变化、新特点,对国家品牌计划的综合表现进行评估。项目历时三个月时间,通过索福瑞收视率与CTR广告监测数据,并累计调查超过10000名消费者、30余位经销商与终端商,经过企业实地考察与座谈,形成对国家品牌计划效果的客观呈现。我们将陆续向读者分享报告结果。

摘要:调查显示,“国家品牌计划”的影响广泛辐射到消费者、经销商、求职者等多个群体,并在品牌认知、产品销售、企业战略等多个维度产生了正面影响。可以说,“国家品牌计划”不只是广告服务,更是一项提升企业多方面竞争力的系统性品牌建设工程。在当下经济转型、消费升级的窗口期,企业正需要借这样的力量,好好把握发展的机会。

不到一年,“国家品牌计划”认知度超过八成

本次调查中,被访者中有80.3%知道“国家品牌计划”,并且有77.9%听过“国家平台成就国家品牌”的口号。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国家品牌计划的认知度已经达到可口可乐等国际品牌的认知水平,国家品牌计划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

高触达+高转化,“国家品牌计划”实现“品效合一”

◆ 让消费者看到

国家品牌计划具有广泛的覆盖能力。在首批入选国家品牌计划的24家企业中,仅上半年,87.5%的企业覆盖了8亿以上受众,91.7%的企业的广告累计触达度超过150亿人次,平均3+到达率达到56%,国家级媒体的传播优势非常明显。

◆ 让消费者转变

国家品牌计划深度影响消费者的品牌认知与购买意愿。调查发现,当消费者了解到“某企业品牌入选国家品牌计划”后,有83.2%的消费者对该品牌产生了更好的印象。具体来看,受众对企业品牌的印象,特别在社会责任感、企业实力评价、创新形象、品牌信任度和专业性等方面,都有了提升。

同时,在收看到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的消费者中,超八成表示对品牌的搜索度、购买意愿和推荐度有所增加。

◆ 给市场信心

国家品牌计划的线下权益的应用,也能够有效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在参与调查的入选企业的经销商与终端商当中,大部分都认为国家品牌计划切实促进了销售,并希望开展更多相关的终端销售推广活动。

◆ 给人才指引

另一方面,在新的市场环境下,人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随着国家品牌计划的推出,有80.2%的受访者表示,“去这些企业(入选国家品牌计划)工作的意愿增强了”。

在诸多利好因素下,“国家品牌计划”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响应了消费者心理与企业发展需求,有实力全面助力中国企业的品牌建设,实现弯道超车,成为世界级的国家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