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最新 |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央视2018俄罗斯世界杯报道方案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最新 |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央视2018俄罗斯世界杯报道方案

央视广告行业新闻-最新 |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央视2018俄罗斯世界杯报道方案

四年一度,全球狂欢的世界杯马上就要在俄罗斯拉开序幕!

中央电视台作为中国大陆地区独家全媒体播出机构,将延续近40年的世界杯转播历程,在今夏为观众全程直播俄罗斯世界杯赛事,以国际顶级制作水准,为国内观众带来一个月的视觉盛宴。

 

“最友好”的世界杯

对中国球迷来说,熬夜看世界杯是常态。不过今年有个好消息,通过分析赛程,可以看到2018年世界杯对中国观众真的很友好。

2018年世界杯将于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罗斯11个城市的12个球场举行,有32个球队参加,总共64场比赛,历时32天,有25个比赛日。其中,有23个比赛日在北京时间黄金时段(24点以前的第一黄金时段和第二黄金时段)有比赛,涉及37场,包括揭幕战和三四名决赛以及决赛。这是2002年世界杯赛以来对中国球迷时差最为有利的一届。

规模空前的前方报道团

2018年世界杯,中央电视台将以赛事为核心,组建130人左右的前方报道团,以完成40天、前方制作并播出64场比赛、比赛日每天20小时大直播的节目需求。

三个频道、64场比赛

中央电视台将通过三个频道来转播2018世界杯,即CCTV-5、CCTV -5+和CCTV-1直播全部64场比赛。其中,体育频道CCTV-5直播56场比赛,体育赛事频道CCTV-5+直播8场比赛,CCTV-1直播35场比赛。

同时,CNTV和CCTV-5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作为电视端世界杯报道的延展和融合,进一步满足观众多种条件下获取世界杯信息的需求。在三台合并之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国际广播电台与央视的世界杯报道将呈现融合一体的新面貌。

报道理念:两个重点、一个升级

2018年世界杯转播报道,央视在报道理念上有两个重点和一个升级。两个重点,一是“全频道我在现场”:世界杯期间,每天早上8点开始,开始20小时“2018俄罗斯世界杯大直播”;二是是要诞生“独立、专业、清晰的节目”,独立的现场采集为主体的前方制播节目《世界杯最前线》、独立的以技战术分析为主的节目。

一个升级是:升级世界杯转播报道“多空间组合式报道”新模式,这个新模式将是2018年世界杯上的一个创新。央视在莫斯科搭建红场演播室作为2018年世界杯融媒体节目的制作基地。

“我在现场”,全天精彩不断

早上8点30分开始,体育频道将进入20小时“俄罗斯世界杯大直播”节目,上午时段加大赛事重播、集锦、新闻资讯、前方记者组现场报道、技战术分析节目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内容。

中午12点《体坛快讯》增长到1小时,重点打造世界杯午间报道。

下午13点开始,北京演播室和莫斯科演播室开始对接,多空间组合式报道进入前后方配合呈现时段,多路记者、评论员队伍将带来现场报道、独家分析和深度制作。

17点30分《体育新闻》增加为1小时,精心打造世界杯晚间新闻报道。

18点30分开始,进入世界杯晚间赛事直播时段,启动北京演播室、红场演播室、现场评论席以及现场注入点等多空间组合式报道模式,集中展现盛大、精彩的世界杯现场实况,晚间世界杯10小时精彩连播不间断。

有一种陪伴,《豪门盛宴》

从2004年欧洲杯开始,《豪门盛宴》走进你我。这个夏天,《豪门盛宴》将继续陪伴,在小组赛前两轮将转移至CCTV-1播出,小组赛第三轮之后回归体育频道CCTV-5。除此之外,央视还为观众准备了赛前系列节目,包括《新版国际足联世界杯官方系列节目》、《2018年世界杯杂志》、 《2018俄罗斯之路——32强巡礼》、《我的世界杯故事》、《俄罗斯行动》、《在中超踢球的世界杯球员的小故事》 、《2002》等陆续推出。

2018年是中央电视台转播世界杯的40年。这40年来,世界杯伴随着一代又一代的成长,成为我们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相信2018年世界杯,央视转播将成就观众更加璀璨、难忘的美好的世界杯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