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新闻联播》和新华社都在密切关注的这部大片,到底有多好看?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新闻联播》和新华社都在密切关注的这部大片,到底有多好看?

央视广告行业新闻-《新闻联播》和新华社都在密切关注的这部大片,到底有多好看?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十八集大型电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12月2日起在央视综合频道每天播出两集,12月3日至20日晚间央视财经频道重播一集。

该片以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基础,选取我国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发展变迁故事,呈现40年来中国改革开放的宏伟实践。

12月5日,《新闻联播》报道:电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引发观众热烈共鸣。

观众 南方:看了纪录片以后,感触非常深刻。确实是有巨大的变化,人们的物质生活、精神生活提升了一大截。旅游成了一种常态了,人们都要走出去,不单是要走出家门,还要走出国门。

观众 何欢:感受到祖国改革开放以来日新月异的变化。安徽小岗村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发源地,当下这种敢于创造、敢于担当、敢于进取的精神,依然激励着我们。

这部大片不仅被《新闻联播》点赞,还受到了新华社的关注。

12月5日,新华社刊发评论文章《个体命运成长不可能脱离祖国——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引发社会关注》。

文章指出: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18集电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2日起在央视综合频道每天播出两集,引发了社会各界关注。

看到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第一集《弄潮儿向涛头立》中,中断10年之久的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制度被恢复的片段时,61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程大学教授杨德森感慨良多。1977年,他还在乡下插队,从广播中听到这一消息,报名成为恢复高考后的首届考生,被录取至我国首个水声工程系。

“个体命运的成长,是不可能脱离祖国的。”杨德森说,改革开放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鼓舞激励了一代代人奋发向前,在各领域勇立潮头。

转眼40年,杨德森留校培养了一批批水声人才,攻关突破了矢量水听器技术这一颠覆性研究,被公认为水声领域具有代表性的创新。“我很庆幸自己选择了一个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的领域,找到了奋斗一生并为之骄傲的事业。”

40岁的石永刚是地道的山东人,在农产品加工领域已深耕多年。他对第二集《在希望的田野上》反映的农业生产话题颇感兴趣,对片中提到的河南种粮大户刘天华印象最为深刻。

“从联产承包到农业税减免,这些政策影响巨大。”石永刚说,像刘天华这样的人,他见过许多。“告别靠天吃饭,让农民可以拍着胸脯有底气地从事生产,令人又感动又兴奋。”

54岁的江西省樟树市商务局副局长兰福林说,第三集《打开国门搞建设》让他印象最深,记录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打开国门走向世界、经济领域实现翻天覆地变化的喜人成就。

“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是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实现历史性发展的经验,是面对经济全球化大潮的正确选择。”兰福林说,如今内陆小城樟树也乘上改革开放的春风,通过支持外贸企业开拓海外市场,香料、食品、建筑涂料、医用耗材等远销东南亚、中东、非洲,实现了“樟树制造”走向世界。

28岁的梁玮轩在广东省佛山市一家孵化器企业工作,企业的合作伙伴主要分布在以色列、德国和美国,合作形式以技术转移和投资为主。

“错过了改革开放的播种,但是赶上了它的花开。”梁玮轩说,他和第四集《到世界市场的大海中去》中的吴云燕一样,也体会到了自己工作和父辈的不同。“我的父亲是广东肇庆人,出过最远的差也不过就是到北京,而现在的我,到国外出差已经见怪不怪。”

“90后”姑娘张美玲,刚进入中铁大桥局桥科院工作,看到讲述国企改革的第五集《血,总是热的》深有感触:“从计划经济走向市场经济,国企改革者们满腔热血,摸着石头过河,每一步都是在解难题、过难关,唯有经受住刮骨之痛,才能迎来新的希望。”

她说,改革先驱敢为人先、锐意进取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她。“作为国企的一员,我自当撸起袖子加油干,认真对待每一份工作,在工作学习中进步。只要我们每个人每一天都做一个更好的自己,那我们将共建一个更美好的家、更强大的国!”

66岁的波司登品牌创始人高德康,看完第六集《爱拼才会赢》后说:“凭着一股敢闯敢干的拼劲,抓住改革开放的一次次机遇,最终成就自己的创业梦想,这就是我们这一代民营企业家的奋斗故事。”

42年前,包括高德康在内的11个农民成立村办缝纫组,从8台家用缝纫机、一辆自行车起家,如今做成了国产羽绒服知名品牌。

“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闯劲,至今仍然深植于我们的企业文化中。”高德康说,2018年,公司从品牌、产品、渠道、运营、智能制造等多个方面进行全面改革,在创立的第42年走上了“二次创业”之路。

十八集大型电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展现了107个典型的改革故事,摄制组采访了183位改革的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还挖掘了大量历史素材,用40年来的时代歌曲、影视作品串起一段段改革岁月,旨在激起观众的共同记忆。

致敬我们一起走过的40年!

文章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