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香港《文汇报》连续转发央视快评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香港《文汇报》连续转发央视快评

央视广告行业新闻-香港《文汇报》连续转发央视快评

央视网消息:2019年2月20日和2月22日,香港《文汇报》分别转发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2月18日和2月21日刊播的《央视快评:推动深度融合 加快建设新型主流媒体》《央视快评:勇攀科技高峰 建设科技强国》。

香港《文汇报》有关《推动深度融合 加快建设新型主流媒体》的转发报道内容如下:

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明确提出了新的时代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深刻阐述了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根本遵循。今年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运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快评指出,三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新闻舆论战线积极推进媒体深度融合从“相加”到“相融”。“移动优先”成为共识,“用户意识”深入人心,直面热点引导舆论,“爆款产品”频频刷屏……主流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提升,主流思想舆论不断巩固壮大。

快评进一步指出,当前,我们已经进入了全媒体时代。主流媒体担当好舆论“定音锤”、社会黏合剂、价值风向标的责任比任何时候都更显突出。

快评最后指出,引领媒体融合发展走上快车道,要尽快建成新型主流媒体,将新媒体新平台建设好、运用好。既要增强技术敏感,探索智能化技术创新,不断为主流媒体进行技术赋能;又要做好内容的供给侧改革,紧紧依靠主流价值去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唱响时代强音。既要克服“成长烦恼”“本领恐慌”,向“全媒人”转型;又要强化阵地意识,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既要统筹处理好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等的关系,形成全媒体传播体系;又要依法加强新兴媒体管理,使我们的网络空间更加清朗,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香港《文汇报》有关《勇攀科技高峰 建设科技强国》的转发报道内容如下:

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总书记鼓励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航天工作者要为实现探月工程总目标乘胜前进,为推动世界航天事业发展继续努力,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快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嫦娥四号任务圆满成功的突出贡献和历史意义,指明了推动我国航天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动力和前进方向,极大地鼓舞了广大科技工作者尤其是航天工作者勇攀科技高峰的信心,为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了行动指南。

快评进一步指出,嫦娥四号任务圆满成功,填补系列国际国内空白,充分体现了自主创新要敢下先手棋、善打主动仗的精神。总书记教导我们:“创新决定未来。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不是一片坦途,唯有创新才能抢占先机。”嫦娥四号的伟大成就再次说明,自力更生是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奋斗基点,自主创新是我们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必由之路。我们要始终保持创新的勇气和锐气,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攻坚克难,在探索太空路的“新长征”路上迈出更加坚实的脚步。

快评最后强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是在奋斗中成就伟业、造就人才的时代。以“嫦娥四号”为代表的中国航天事业的跨越式发展凝聚着我国航天工作者的辛勤汗水,集中折射了中国航天人不畏艰难拼搏奋斗的实干精神。新时代下,更多的科学大家、领军人才、青年才俊和创新团队应抓住机遇、不负年华、勇立潮头、锐意进取,将个人梦想融入国家发展大潮,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