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2019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召开: 人工智能、5G引领未来生活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2019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召开: 人工智能、5G引领未来生活

央视广告行业新闻-2019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召开: 人工智能、5G引领未来生活

3月14日,全球家电与消费电子行业盛事——2019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ppliance & Electronics World Expo,简称AWE2019)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AWE以“AI上·智慧生活”为主题,全方位展示了家用电器、消费电子、智能家居、物联网、人工智能、5G、智慧交通、智慧娱乐等诸多领域的最新创新成果。今年,AWE以13万平米空前展示规模,再次奠定了其作为亚洲最大、全球三大顶级家电与消费电子展之一的地位。

作为AWE主场论坛连续多年的主办方之一,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今年大力革新合作参与方式,不仅协助家电协会成功举办主场论坛,还自主组织了一场“中国家电产业品牌传播高峰论坛”,并组织多路经营小组深入展会现场,与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海尔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执行总裁梁海山,海信集团常务副总裁贾少谦,格力文化培训传播中心主任王文强,老板电器首席品牌官叶丹芃,云米全屋互联网家电创始人、CEO陈小平等沟通交流,探讨更进一步的品牌合作。

盛况空前 国际大牌齐聚AWE

本届AWE展馆覆盖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1—W5与N1—N5馆共计10个展馆,展示的内容包括白色家电、智能电视、3C数码、厨卫电器、环境与健康电器、美健(个护)电器、清洁电器、保健电器、智能家居、人工智能、可穿戴设备、虚拟/增强现实、物联网、智能网联汽车、机器人等产品品类与解决方案。

本届AWE汇聚了近900家全球领先的家电、消费电子、IT互联网企业与核心部件供应商,其中既有海尔、美的、海信、TCL、创维、康佳、长虹、格力、奥克斯、老板、方太等本土家电巨头与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博世家电、西门子家电等国际一线家电与消费电子品牌,也有华为、京东等IT与互联网巨擘。

AWE2019展示的产品,代表了家电与消费电子企业的最高技术水准,反映了全球家电与消费电子行业的技术发展趋势:高颜值的外观、精致的工业设计,诠释了工匠精神与追求完美的产品设计理念;智能化的使用体验、人性化的功能设计,背后凝聚着智能、材料、传感、力学、热力学等技术结晶以及各种产品应用技术的持续创新与迭代升级;高效节能的性能与绿色环保的材质,体现的是全产业链在用材与制造工艺上的出神入化。

据主办方统计,本届AWE注册观众人数再次刷新往届记录,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高管与专业观众人数大幅超越往届,消费者注册人数增幅超过100%,预计本届AWE到场参观的海内外观众将突破35万人次。

美的、海尔、海信、格力等企业展台格外亮眼

本届AWE以“AI上·智慧生活”为主题,这一主题的潜台词不言而喻:人工智能正在从理论走进现实。作为汇聚全球所有最前沿科技的展示平台之一,AWE2019展示的新品中就有大量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与家电、消费电子行业深度融合的最新成果,这些创新产品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生物识别等智能技术的应用,为人们带来全新的、更加美好的智慧生活体验和智慧生活方式。

今年海尔再次以一整个展馆的夺人声势,展示海尔智慧家庭场景,令观众可以尽情体验智慧家庭带来的便利和美好。美的也首次独霸一馆,全面展示消费电器、暖通空调、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智能供应链产品与解决方案。海信展示了令人耳目一新的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城市应用场景及解决方案。格力携三大领域“硬核”技术亮相,发布全球首创光伏直驱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全球首创热泵洗护核心技术、全球首创双向流换气核心技术。老板电器携黑科技下嵌式蒸箱SZ01和火鸡小家电新品等参展。云米在展会上带来了全屋互联网家电产品矩阵,致力于为消费者展示未来理想的家庭生活。

在展示令人目不暇接的海量新产品与新技术的同时,AWE还为家电与消费电子产业及跨产业精英打造了多个思想碰撞、交流观点、发现商机、洽谈合作的平台。由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家电产业品牌传播高峰论坛”于今日召开,华为、美的、海信、方太、国美、帅康等领导企业高管参会,剖析产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共同展望产业更多元化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