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G20峰会报道收视大增 凸显总台传播价值的独家性、权威性、影响力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G20峰会报道收视大增 凸显总台传播价值的独家性、权威性、影响力

央视广告行业新闻-G20峰会报道收视大增 凸显总台传播价值的独家性、权威性、影响力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持续聚焦习近平主席出席G20大阪峰会,及时报道系列双边、多边外交活动,展现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在国际社会引发的热烈反响。

6月28日,CCTV-1综合频道35城市收视份额上涨7%,全国网收视份额上涨4%。CCTV-新闻频道双网收视份额较前一日也均有上升。

会议期间,《新闻联播》重点报道了习近平主席出席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主持中非领导人会晤、会晤美国总统特朗普等重大多边、双边外交活动,播出《不畏浮云遮望眼——习近平主席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综述》等。同时,集中呈现国际社会积极反响,采访荷兰首相吕特、联合国贸发会议副秘书长杜兰特等国外政要,集纳多家国际主流媒体报道,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赞赏中国为改善全球贸易体系提供了正确方向。

央视新闻新媒体发布《一图速览习近平的G20时间》《中美磋商重启 平等尊重方可合作共赢》《时政新闻眼|一场举世瞩目的会晤,幕后还有这些独家细节和现场》等稿件,取得良好反响。特稿《习近平的G20金句》梳理历年习近平主席在G20峰会谈开放、谈合作、谈行动的金句,一天内阅读量破310万。“聚焦G20峰会 记者带你走进媒体中心”预热直播点击量达260万,主持的微博话题“聚焦G20峰会”阅读量超10亿。

外语频道紧密跟进时政动态,英语频道推出直播特别节目,切入现场信号对习近平主席出席峰会欢迎仪式、发表重要讲话等进行直播。同时,特派五组中外记者及主持人在前方演播室带来现场报道,重点探讨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内容及G20议题。《环球瞭望》《中国24》《亚洲直播室》《全球财经》等设置特别版块每日接力报道,凸显中国在全球治理中发挥的作用及重要主张。

外语频道新媒体产品亮点频现。《G20面面观》以“替你问”“来回答”“带你看”三大版块,解构G20在促进全球多边合作、全球治理和科技创新等领域发挥的作用。《两分钟看懂G20》以“软”动画形式生动阐释全球治理等新闻话题。

同时,在G20大阪峰会召开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策划的系列节目27日起也在日本电视台(NTV)、每日放送电视台、吉本兴业“大阪频道”、“BuzzVideo”等日本主流媒体集中推出。

其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日本电视台(NTV)联合制作的G20特别节目《中日知多少》全面介绍了《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日语版、《北京自拍日记》《超带感走起》等原创日语视频节目。这也是日本主流电视媒体首次推介《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还与日本每日放送电视台合作推出两期特别节目,围绕中日青少年文化交流等内容,展示主流媒体在促进中日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中发挥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