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央视公益广告 | 树家风,传家教!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央视公益广告 | 树家风,传家教!

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央视公益广告 | 树家风,传家教!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第一所学校。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孩子们从咿呀学语起就开始接受家庭教育,什么样的家教,教育出什么样的人。从世族大家文字化的家训、家谱,到普通百姓父母长辈的一言一行,家规、家教形式不同,传递的却是一个家庭或家族的道德准则和价值取向。青少年是家庭的未来和希望,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推出家风家教主题公益广告《围棋篇》和《书法篇》,以弘扬优秀的家风家教,引导健康、积极的教育理念。

人生如棋局,不只有输赢

万丈高楼始于基,家风就是一个人和一家人成长的“地基”。比赛想赢,是孩子的天性,片中下围棋的小孙子也是这样,有时候被电脑打败的他会懊恼,会泄气。

看着着急懊恼的小孙子,爷爷并不着急,却把最宝贵的人生道理讲给了他,“人生不只有输赢,我们要懂得享受每一个人生过程的乐趣”。

看着小孙子似懂非懂地点头,他或许不会马上理解,但只要能在他小小的心灵里种下一颗种子就够了,等到某一天雨水降临的时候,就会有机会生根发芽。

从小树立这种不以结果为唯一导向,懂得享受每一个过程的苦辣酸甜,当他长大后,才可能做出让自己内心安宁平和的选择,靠真正的实力和优秀的品格赢得别人的尊重。

一笔一划 书写人生真谛

一点一提,一撇一捺,一字一句,爷爷每天都让小孙子练习毛笔字,看似简单,实则需要凝神聚力,保持很高的专注度,一笔不满意就要弃之重来,小孙子当然不知道爷爷这样要求的意义。

“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正大光明,是爷爷期待小孙子拥有的做人品格,正所谓字如其人,一笔一划,书写的是家风家教,更是人生真谛。

毛笔一笔一划书就的家训亲嘱、师言兄语,把中国人诗礼传家、修身谨行的传统美德,以亲切、端正的形态呈现给大家,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家风家训,延续文明

一个家族的传承,就像是一件上好的古董。它历经许多人的呵护与打磨,在漫长时光中悄无声息地积淀,慢慢的,这传承也如同古玩一样,会裹着一层幽邃圆熟的包浆,沉静温润,散发着古老的气息。

古董有形,传承无质,它看不见,摸不到,却渗到家族每一个后代的骨血中,成为家族成员之间的精神纽带,甚至成为他们的性格乃至命运的一部分。

家国一体

“家”是缩小的“国”

“国”即放大的“家”

家风家训

中华文化的缩影

文明的延续

《家风家教》系列公益广告视频特别鸣谢东方保利·时间博物馆提供场地支持

《家风家教》系列公益广告视频特别鸣谢书法家许静,为本片书写“家风家教”印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