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央视公益广告 | 用生命坚守初心使命——时代楷模黄文秀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央视公益广告 | 用生命坚守初心使命——时代楷模黄文秀

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央视公益广告 | 用生命坚守初心使命——时代楷模黄文秀

30岁,正是芳华灿烂;30岁,正是风华正茂。她选择泥泞,告别繁华,将青春热情反哺给自己的家乡。可不曾想突如其来的山洪,让黄文秀30岁的生命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

习近平总书记在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中强调,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今年7月,中共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黄文秀的先进事迹,追授她“时代楷模”称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以黄文秀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坚守初心,创作公益广告《时代楷模黄文秀》,充分表达黄文秀用奋斗锻造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作风,用真情践行心系群众、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用毕生书写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担当。

研究生毕业后,黄文秀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自愿回到百色革命老区工作,主动请缨到贫困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

石山林立的百坭村是深度贫困村,要取得群众的信任,就要从内心把群众当亲人。黄文秀主动挨家挨户上门走访,和村民相互了解,拉近距离。只有扎根泥土,才能懂得人民。她到贫困户家不再只是拿着本子问东问西,而是脱下外套帮助扫院子干农活;一边干活一边唠家常。

黄文秀任职期间,百坭村103户贫困户顺利脱贫88户,实现了贫困户户户有产业,村集体经济项目增收翻倍。她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把脱贫攻坚当做新的长征路。

当进入雨季,广西百色大石山区时常遭受洪涝、塌方、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侵袭。她深夜冒雨驾车朝着受灾群众的方向,一路上,她不断与村党支部和村委会干部联系,询问当地雨势和灾情,特别叮嘱要关注几个重点村屯,要立即组织群众防灾救灾。

面对困难有的人选择到安全的地方避难,有的人选择冒险一试。只有这一次选择,竟成了诀别。

为了按时赶回村里工作,面对暴雨之夜可能遭遇的危害,黄文秀连夜赶路,从百色返回乐业途中遭遇山洪,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黄文秀同志以生命为笔,描绘了青春最绚烂的颜色,谱写了扶贫最动人的华章,将璀璨的青春岁月,化作春泥,永远守护着“脱贫之花”。

她用自己的人生

温暖照亮了身边的每一个人

英雄生来也平凡

只要不妥协总会到达梦想之巅

她用美好青春

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向时代楷模黄文秀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