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故事里的中国》再现70年经典影视,打造国家级文化新品类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故事里的中国》再现70年经典影视,打造国家级文化新品类

央视广告行业新闻-《故事里的中国》再现70年经典影视,打造国家级文化新品类

让经典照进现实,让世界品味中国。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全新推出的大型文化节目《故事里的中国》于10月13日晚CCTV-1 重磅开播!节目由泸州老窖·国窖1573独家冠名、光明乳业独家特约播出。

作为一档完全自主原创的节目,《故事里的中国》通过系统梳理与总结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现实主义题材文艺作品,从中选取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优秀人物和故事融合影视、戏剧、综艺等艺术手法以此串联新中国的“影像艺术博物馆”,不仅重现经典而且挖掘经典背后荡气回肠的历史印记和时代精神。

三重艺术形式融合呈现

用真实故事为表演立根、铸魂

传递时代力量

《故事里的中国》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联合央视创造传媒、中国国家话剧院共同制作,影视、戏剧、综艺三重艺术形式融合呈现,致力于打造一个殿堂级的文化新品类。

节目将影视剧搬进演播室首创“1+N”多舞台空间,进行多线并行的立体叙事,将为观众带来强烈的沉浸体验。

节目不仅演绎经典,还由主持人董卿邀请故事的亲历者和见证者登台讲述,深入挖掘经典背后的真实过往,更为鲜为人知的历史细节,这也为演绎环节铺垫了情绪、深化了主题。

这档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文化节目一经播出就获得中国新闻网、网易、新浪、腾讯等多家媒体关注,刷屏微信朋友圈,收获无数网友点赞并分享观后感悟。《故事里的中国》首播取得开门红,中心城市收视率1.01%,收视份额3.55%。截止至10月14日的不完全统计,微博话题#永不消逝的电波#和#永不消逝的电波全程泪目#阅读量合计达2.3亿次,讨论量达13万+。#故事里的中国#及相关微博话题阅读量合计达2.7亿次,讨论量达13.7万。

胡歌、刘涛搭档重现经典

这不是一次简单的演绎

而是心怀使命感与敬畏感的“成为”

首期节目从《永不消逝的电波》拉开帷幕,邀请经典角色“李侠”原型人物李白烈士的家人、战友以及1958版电影的主演,讲述他们心中的平凡英雄。由田沁鑫执导,胡歌、刘涛领衔的舞台表演,以演绎经典的方式向革命先烈致敬,向老一辈艺术家致敬!

1958年,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拍摄的《永不消逝的电波》是新中国第一部反映我党隐蔽战线工作者的电影,主人公李侠的原型是曾经用无线电波在上海和延安之间架起“空中桥梁”的地下党联络员李白,他长期战斗在我党秘密战线上,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大重大贡献,最后牺牲了宝贵的生命。

胡歌和刘涛分饰李侠和何兰芬,在两位主演看来,这不是一次简单的演绎,他们致敬的是真实的英雄因此表演一定要对得起烈士。刘涛直言,拿到剧本的时候一直在哭“念一次哭一次,真的可以感受到革命先辈多么不容易。”胡歌表示,我对这类角色充满了敬意。因为他们就像黑夜中的微光,一旦牺牲了,可能根本就没人知道世界上曾经有过这样一个人,所以我也希望通过这次表演,让更多的观众知道我们今天的生活离不开他们。

《故事里的中国》还将陆续邀请众多演技过硬的实力派演员,例如张凯丽、刘烨、闫妮、陈数、倪大红、涂松岩、李乃文、郭涛、杨青等就连一些零台词的角色也几乎都是专业话剧演员。

在《故事里的中国》节目中,《平凡的世界》《智取威虎山》《渴望》等诸多经典作品将陆续和观众见面,那些关于舍生取义、自强不息、孤胆英雄、上善若水的中国故事,将使70年来的记忆更加清晰,让站在时代坐标上的我们,可以更好地缅怀过去、感恩当下、面向未来,经典作品里的绝大多数人物都是风华正茂的有志青年,他们不只是泛黄的传奇,更曾鲜亮地活过、爱过、奋斗过。

《故事里的中国》,不仅是一次感同身受的重温,更是一场跨越时空的对白。它努力用时代的语言将过去说给今天的人们,尤其是年轻一代,不要忘了经典,更不要忘了国家走过的道路,先辈流过的血与汗和他们燃烧的梦想与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