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总台新闻收视持续走强,CCTV-4《深度国际》涨幅达81%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总台新闻收视持续走强,CCTV-4《深度国际》涨幅达81%

央视广告行业新闻-总台新闻收视持续走强,CCTV-4《深度国际》涨幅达81%

2020年新年伊始,中国遭遇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万众一心积极战“疫”成为整个社会最重要的主题。在此期间,电视作为主流媒体,以其权威性、公信力和渗透率成为国内观众了解疫情关键信息的重要窗口。

作为权威声音的主要信息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节目收视持续走强,央视新闻频道连续占据收视榜首的位置,新闻频道中文国际频道的日均观众规模也显著增加。2020年1月1日-3月16日,央视新闻频道日均观众规模同比提升43%,中文国际频道日均观众规模同比提升16%。

在收视粘性上,总台新闻节目的人均收视时长也明显增加。以央视新闻频道为例,2020年以来,新闻频道观众收视粘性明显增强,每日人均收视时长同比增加了18.72分钟。

近期,随着疫情焦点从国内转向国际,央视中文国际频道的收视份额也逐日攀升,3月15日-17日,频道收视份额达3.18%,栏目收视率普遍增长。3月份以来,《深度国际》《今日关注》《海峡两岸》收视率均超过1%。

其中《深度国际》栏目从周六22:00移至20:00播出,节目连续制作《新冠肺炎:全球危急时刻》等多期国际疫情相关节目,3月以来收视率涨幅高达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