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品牌强国工程”入选企业广药白云山公布业绩:2019年营收增53.79%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品牌强国工程”入选企业广药白云山公布业绩:2019年营收增53.79%

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品牌强国工程”入选企业广药白云山公布业绩:2019年营收增53.79%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品牌强国工程”领跑品牌广药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白云山”(SH600332,HK0874)于3月31日公布了2019年度业绩报告。企业实现营业收入649.52亿元,同比增长53.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7.46亿元,同比增长28.84%,销售和扣非净利润实现双增长。

广药集团2019年加入总台品牌传播战略领跑品牌,2020年加入总台“品牌强国工程”,战略合作再次升级!

在上市公司“白云山”的发展带动下,广药集团旗下“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大医疗”四大独具广药特色的业务板块均获得了长足的发展。集团2019年实现销售收入1330亿元,同比增长15%;利润总额达50亿元,同比增长21%,并保持持续领先的行业地位,连续八年稳居“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榜”第一位,位列中国500强第160位,比2018年上升5位,并入选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名单,将在新一轮国企改革中先行先试。

大南药板块实施“营销+科研”双轮驱动

大品种持续增长 犬类资源库晋级“国家队”

广药白云山着力通过“营销+科研”双轮驱动,推动制药业务大南药板块的持续发展。

营销方面,加强大品种的渠道建设和宣传推广力度,强化与百强连锁店的业务合作以及集团内部工商合作,培育“时尚中药”,打造“巨星品种”,中一滋肾育胎丸、白云山头孢克肟系列、白云山头孢丙烯系列、白云山头孢匹胺、白云山咳特灵系列、白云山金戈、王老吉药业克感利咽口服液等大品种销售实现明显增长。

科研方面,广药总院“国家犬类实验动物资源库”入选全国唯一犬类实验动物资源平台,也是粤港澳大湾区首家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至此,广药白云山及合营企业累计拥有国家级科研平台10家、省级科研平台39家。

王老吉连续三年

获中国品牌力指数凉茶饮料第一

刺柠吉新品上市 助力脱贫攻坚

王老吉启用新代言人,开展线上线下多媒介年轻化营销。“过吉祥年,喝红罐王老吉”“让爱吉时回家”等“吉文化”传播,也进一步提高了品牌认可度。王老吉连续三年蝉联中国品牌力指数凉茶饮料排名第一名。报告期内,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净利润达13.8亿元。大健康板块在广药白云山“一核多元”的战略下,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并将发展战略与扶贫攻坚工作相结合。王老吉帮扶贵州刺梨产业打造了大健康新产品——刺柠吉系列产品,自2019年上市以来,已帮助400余农户增收脱贫,并带动当地刺梨产业发展,被评为2019年全国企业扶贫专项案例。

大商业板块启动分拆上市

大医疗业务进一步拓展

大商业板块积极应对行业变革带来的挑战,坚持终端战略,加快拓展医疗机构业务。本报告期内,广药白云山大商业板块领军企业广州医药有限公司把握广深等地GPO及带量采购的发展机遇,重点推进医疗机构业务,在医院GPO订单占比实现较大增长。采芝林药业加强中药智能代煎、药材鉴定等特色中药饮片服务,促进中药饮片在医疗机构的销售增长明显。

同时,广药白云山进一步拓展零售门店和区域覆盖,布局DTP药房。截止本报告期末,医药公司属下零售门店总数达75家,销售实现较快增长。采芝林药业建设中药特色门诊“国医馆”,积极探索发展“药+医”中医药连锁模式。

值得关注的是,为了优化资本结构,提升运营质量,降低经营风险,医药公司开展应收账款资产证券化业务,并于12月成功设立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截止报告期末,医药公司资产证券化累计资产出售规模达人民币18.89亿元。2019年9月,广药白云山正式启动医药公司分拆到境外上市的相关工作,以进一步拓宽医药公司的融资渠道。

此外,本报告期内,广州白云山医院先后与广东三九脑科医院共建了紧密型医联体单位以及儿童诊疗康复中心,引进省中医二院团队共建中医康复科,积极探索月子服务、养老服务等合作项目。

2020年抗疫、经营两手抓

重点推进双百改革、发展疫后经济

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广药集团率先提出了“两不两保”,即不提价、不停工;保证产品质量、保证公益为上,累计供应各类抗疫相关物资9000多万件,为支持湖北、广东等省份以及海外抗疫情捐赠药品、防护物资超过2000万元,承担了口罩门店销售和“穗康”小程序口罩预约购买的落地执行,累计为900多万人次提供近1亿个口罩。

广药集团旗下企业加班加点生产白云山板蓝根颗粒、花城抗病毒口服液、白云山小柴胡颗粒、王老吉药业克感利咽口服液等产品,保障市场供应。

当前疫情在全球蔓延,广药集团旗下白云山光华制药启动磷酸氯喹全球驰援,已有18个国家与广药联系,30万片磷酸氯喹已出口印度尼西亚。此外,广药集团紧急空运10000包白云山板蓝根驰援海外同胞,首批500件海外装板蓝根也将发往其他国家。

▲王老吉药业克感利咽口服液在2019年以及今年疫情期间的销售都实现明显增长

据悉,广药集团将2020年的发展主题定为“改革跨越年”,重点实施“双百”企业机制体制改革,进行先行先试探索。此外,广药集团国际总部已于1月3日在澳门成立,将进一步推进科研、国际合作项目落地进驻,加速国际化步伐,向着打造具有产业特色、文化鲜明的世界一流企业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