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年底将近,2012年春晚准备工作已在紧张进行中,春晚剧组一直没有透漏明年春晚现场设施的安排。内部人称到春晚到来的时候自然就揭晓,这样设置悬念也确实能刁人胃口。不过今日已经有记着探访到了春晚现场的情况,发现龙年春晚的现场布局有了相当大的变化。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2012年春晚舞台及观众席有大改动

央视广告行业新闻-2012年春晚舞台及观众席有大改动

年底将近,2012年春晚准备工作已在紧张进行中,春晚剧组一直没有透漏明年春晚现场设施的安排。内部人称到春晚到来的时候自然就揭晓,这样设置悬念也确实能刁人胃口。不过今日已经有记着探访到了春晚现场的情况,发现龙年春晚的现场布局有了相当大的变化。

   年底将近,2012年春晚准备工作已在紧张进行中,春晚剧组一直没有透漏明年春晚现场设施的安排。内部人称到春晚到来的时候自然就揭晓,这样设置悬念也确实能刁人胃口。

        不过今日已经有记着探访到了春晚现场的情况,发现龙年春晚的现场布局有了相当大的变化。

  探访:阶梯坐席没了 舞台很复杂

  和往日一号厅的忙碌景象不同,如今的央视一号演播大厅的正门和几个侧门全都由木板围住,还贴有告示:“无关人员禁止入内,工作人员须戴安全帽,如有违反一律重罚。 ”

  往年这个时间段,舞台装修早已初见雏形,可记者探头向内瞧,里面还是一片工地景象。不过记者赫然发现:原来的阶梯式坐席没有了,场地中间摆放圆桌的位置变成了舞台——类似于歌星们在体育馆里演唱会时的那种四面都可以观看的小舞台。

  “小舞台”上,工人们正在安装复杂的钢架结构。记者跟施工人员打听了一下,原来正在安装灯具,摆在门口的大箱子里面都是灯具。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别小看这些箱子,里面都是高科技电脑灯。“小舞台”还有相当多的机关,既能升降,又能伸缩,安装起来“相当复杂”了。因为春晚彩排的需要,他们必须在12月下旬之前完工,因此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抢工期,央视的很多节目都为一号厅的舞台改造让路,被迫到台外面演播室录制。

  另外,场地两边,还有巨大的LED大柱子。因为一号演播大厅遮挡严密,记者只能粗略看到六根。

  证实:T形舞台更有利于互动

  记者随后在知情人士处进一步证实了龙年春晚舞台的改造方案。首先,龙年春晚依然保留观众熟悉的传统舞台,最大变化则是有一个“T”形台深入到观众当中,T形台的另一端其实也是一个独立舞台,能升降、能360度旋转(就是记者在现场看到的“小舞台”)。其次,撤掉阶梯坐席,现场只保留圆桌,圆桌旁的观众们就坐在T形台的两侧。再次,场地两侧的六根(也有可能多于六根)LED大柱子,和舞台上大面积LED屏幕,将承担起春晚营造3D氛围的重任。

  这个改动相当符合总导演哈文的“互动”理念。这使得观众可以同很多节目零距离交流,比如王力宏演唱的时候,也许会从传统舞台深出出场,一直走到T形台尽头,同观众们握手互动。而有道具和空间感要求的语言类节目则依然在传统舞台上出现。

  而且,改变舞台形状,拉近观众和演员距离,更有利于拍摄。从龙年春晚小品审查采用录影形式开始,导演组就充分考虑到春晚的视觉效果。这种改动,不但有助于现场气氛,更符合电视机前观众的观看需要。

  央视新大楼目前正在“整装待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有可能是最后一次作为春节晚会的演出场地。如此改动,也不难看出央视对于龙年春晚的创新力度。

  有望:“亲朋好友”取代“高管老总”

  央视龙年春晚杜绝一切广告植入,除了严把舞台上的软硬广告之外。记者还从知情人处了解到,今年春晚台下观众的构成,也会严格把关。近几年,百度李彦宏、汇源老总等都因为坐在观众席显著位置、频频被摄像机扫过,而成为春晚“红人”。不过今年此类状况也将不会再出现。

  因为,台下观众有可能全是演员的“亲朋好友”。这有点类似于近年来“文联春晚”的形式,文化界和文艺界人士共聚一堂,演员和观众围坐在一起,各桌都出节目,高潮处大家一起合唱、共舞。如此看来,春晚又将回归“联欢”的形式。

  这样的改变无疑是一种创新,能够让观众也演员更加贴近,不过圆桌的设计大大减少了观众席容纳观众的数量,有人估计只能容纳400余人,这样的设计究竟会有什么效果,等到除夕之夜广大观众自然就会评判。不管怎样,春晚工作人员今年禁止广告,增进观众体验的举动还是个不小的改革,相信能得到大众的认可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