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总台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第三季先导片上线!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如果国宝会说话》第三季先导片上线!

总台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第三季先导片上线!

还记得国宝跟你的那个约定吗?

“国宝留言持续更新,请注意查收。”

《如果国宝会说话》

以生动鲜活的国宝故事

新颖风趣的别样表达

赢得了年轻观众的喜爱

被赞为“宝藏纪录片”

《如果国宝会说话》由中宣部推动,国家文物局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策划实施,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制作,每集5分钟讲述一件国宝的故事。片中每一件文物都作为一个时代的坐标,标记出了中华文明在历史时空中走过的痕迹。

第三季将于近期开播,从魏晋南北朝到唐朝的25件国宝将依次亮相,向观众生动展现“开放”、“包容”、“盛大”的时代气象。该片将继续用文物梳理文明,用文物传播文化,构筑中华文明的视频索引。

第三季还将展示巅峰艺术之美。“天下第一行书”——王羲之《兰亭序》神龙本,让观众看到曲水流觞,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洛神赋图》力透六朝遗韵,上承《诗经》的蒹葭苍茫和《离骚》的万千云气,折射出魏晋三百年来审美精神的转型,为中国绘画史开启了一个新的时代。“一别行千里,来时未有期,月中三十日,无夜不相思。”长沙窑青釉褐彩诗词壶上的诗句,证明了万物归尘前,普通人也曾经爱过。镶金兽首玛瑙杯是“葡萄美酒夜光杯”的文化交融注解,是大唐帝国的荣耀物证与开放写照……

跟随上面的这些神奇国宝,《如果国宝会说话》第三季将带领观众走进一个国力强盛的时代、一个开放自信的时代、一个文化昌明的时代,“以眼相识、以心相知”,向世界讲述中华文明的故事。

《如果国宝会说话》第三季

CCTV-9

近期播出

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