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王延才:我国白酒类产品涨价是市场规律导致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王延才:我国白酒类产品涨价是市场规律导致

  CCTV消息:今天上午8:18分,中央电视台2013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央视广告招标是国内最大规模的媒体广告竞购活动,被称作“中国经济的晴雨表”。

  在媒体分会场,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向到场媒体介绍了今年酿酒行业的大致情况。他说,全年酿酒行业总的产量在8000多万千升,相较往年6000多个亿的产值今年可能还要再多一些。由于税率较高,酿酒产业给国家的贡献也是很不错的。今天他也与一些酒厂老板进行了交流,企业均表示,来参加这次央视的广告招标活动信心很足,都希望能够在一些比较好的、符合自己的企业的和产品定位的时段拿到想要的广告的时间。

  在被问及白酒类产品价格涨势是否过快的问题时,王延才表示,白酒价格在去年春节期间的确有一些提价,但从整个工业系统来讲,目前的产品价格并不算高,像茅台酒去年春节的时候能够达到两千多块钱的情况,应该说是市场价格规律导致的。跟国外的酒类品牌相比较,我国白酒价格仍处在一个适应市场不同层次需求的状态。

  王延才继续介绍到,近年来,产业结构调整一直是酿酒业行业发展的主线,这符合行业发展的需求和规律。以啤酒业为例,产业结构调整和整合仍然是发展的趋势,这种趋势对于整合产业资源、提高效益,特别是体现啤酒的规模效益方面是非常突出的。在白酒业方面也有相同的情况,我们国家的白酒厂也在不断减少,依靠市场的力量,依靠经济的手段,有兼并重组的,有自然淘汰,这些最终反映出我们的经济增长方式都在向好的方向转变。

  王延才说,白酒是中华民族特有的酒,他虽然不是生活的必需品,但是他在满足人的精神和文化需求,最后满足人的物质需求这方面,可以称的上是社会的必需品,在经济生活、政治生活、甚至百姓中间都有不可替代的位置,产品首先要满足消费者或者是饮用人员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