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春晚已经成为中国人过年必不可少的年夜大餐,历年春晚更是一年盛过一年,马年春晚已筹备在即,今年春晚究竟有何特色?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马年央视春晚——冯小刚+赵本山=?

央视广告行业新闻-马年央视春晚——冯小刚+赵本山=?

春晚已经成为中国人过年必不可少的年夜大餐,历年春晚更是一年盛过一年,马年春晚已筹备在即,今年春晚究竟有何特色?

      春晚已经成为中国人过年必不可少的年夜大餐,历年春晚更是一年盛过一年,马年春晚已筹备在即,今年春晚究竟有何特色?7月1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广电厅(局)发出通知,言明2014年央视春晚将有大动作,不仅总导演团队实行公开竞聘机制,春晚的节目选拔也要有新机制,要将“开门办春晚”的精神进行到底。

  作为中国文艺界的特殊存在,“春晚”不仅是全国文艺工作者的最高舞台,更是文艺创作、文艺管理的风向标。春晚不仅是央视的春晚,它被人关注、讨论,具体于某一个节目,或者整台晚会的编排、水平、质量,实质上寄托着人们对我国文艺创作的期望。

  7月12日下午,马年央视春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主创团队名单,冯小刚被聘为总导演;赵本山被聘为副总导演兼语言节目总监;另三位副总导演和五位艺术顾问、四位策划也都来自央视之外,其中包括作家冯冀才、刘恒,词作家阎肃,还有导演张国立、张和平、赵宝刚等知名人物。从曝光的团队看来,所有幕后团队中,只有执行总导演、制片主任、总舞美来自于央视,其他均来自外援, “赵本山真的重新出山,张国立果然起立”——这些变动传递着一种信号:2014春晚所求的真创新、真改革不再是“虚晃一枪”,而是实打实的、动真格的改革。

  而刚刚走马上任的各位顾问、各位策划以及各位导演,也第一时间、超高效率地在发布会之后开工。据春晚剧组透露:“2014央视春晚筹备工作从7月12日起,便全面搞起各种专题策划会,包括历届央视春晚总导演,都是马年春晚的智囊团。”

  公开透明的形式,平民气质的团队,无论是媒体还是观众,都对央视今年“开门办春晚”的效果充满了期待。不少网友激动得要“代表全国人民”感谢马年春晚导演组。“从未像现在这样期待春晚,希望除夕夜会有惊喜。”

  解读央视春晚史上最强班底

  马年春晚导演组名单公布之后,其强大的阵容,让公众对于这一届的春晚有了空前的期待。历数长长的17人导演组名单,除了大家熟悉的冯小刚、赵本山、张国立、赵宝刚之外,还有冯骥才、闫肃、印青、张和平这样的行业大家,将作协、曲协、话剧界的人脉和力量全部网罗——堪称史上最强的春晚创作班底。这样的班底,能端出什么样的年夜饭?2014年的春晚又将带给我们怎么样的惊喜?

  马年春晚内容舞台均创新,冯小刚强调节目亲民

  在央视春晚新闻发布会上,冯小刚发言表示,他会从观众的角度和好恶选节目。真诚、温暖、振奋、好玩是本届春晚的八字方针。“春晚联欢会的最高标准,就是博人民一笑。”曾参与冯小刚春晚筹备“秘密会议”的开心麻花总制作人马驰透露,今年春晚将全面创新,“一是节目内容创新,以往春晚形式很华丽,节目很丰富,这次冯导提出内容要亲民,符合百姓的想法;另一个是舞台创新,冯导毕竟是电影导演,他可能会用一些电影手法来表达,不一定用那些高科技。”

  赵本山携手“麻花”新老小品王齐聚春晚导演组

  对一档晚会而言,语言类节目是“欢乐度”的表现,语言类节目对春晚的成败至关重要。2014年央视春晚导演组的成员名单中,除了“小品王”赵本山要担任央视春晚副总导演和语言节目总监外,在策划人的队伍中,还出现了沈腾和彭大魔两位开心麻花剧团成员的名字。新老“小品王”在冯小刚执导的2014年春晚上相遇,难免要各自捍卫他们的头衔。据传赵本山既导又演,“开心麻花”要准备3个小品送审,而开心麻花总制作人马驰保证开心麻花不会用网络段子“我们今年会加入一些批判和讽刺社会问题的元素,也会关注热点事件。”

  新老小品王齐聚,我们有理由相信马年春晚的舞台上一定笑料不断,笑果十足。

  主创人员心声

  春晚总导演冯小刚:“让春晚语言类节目好玩,不能伪贴近,不能伪针砭时弊,不能你好我好大家好,不能调侃生理缺陷。我要传达的愿望是写出最好玩的,别自我阉割,自我审查。”“春晚的最高宗旨就是博人民一笑。”

  春晚副总导演赵本山:“我是从春晚出来的,我对这个舞台有感情。领导很认可,观众有感情,再不出来就是不识抬举了。”“春晚已经成为文化符号,观众离不开,我也离不开。组织有需要,我们就会站出来,谢谢信任!”

  春晚艺术顾问阎肃:“春晚不好搞!多亏有冯导!为了百姓过好年!拼了!”

  春晚策划、北京人艺院长张和平:“吸收一些新鲜的血液有助打破思维惯性,春晚必须要换大厨,否则永远是那个味儿。”

  春晚执行总导演吕逸涛:“冯导拍的《天下无贼》中,有句台词‘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今天我们把中国文化界最贵的人才都请到春晚上,期待在除夕夜为电视机前的观众献上最好的节目、最热烈的笑声。”

  春晚艺术顾问冯骥才:“中央台这次开门办春晚,非常好。任何艺术,经历这么长的时间,都会陷入疲劳,借助一些外来的力量,才有新的活力。选择冯小刚,对央视、对春晚,都是一个灵感,他当春晚导演再恰当不过。”

  多方声音

  新华社——这将是中央电视台自1983年创办春节联欢晚会来气象更新、特别引人关注的一届。作为央视,首次将本台最有影响的最大综艺晚会交由“台外”人士操办,体现了开门办春晚、创新办春晚的最大决心。首次涉足春晚的冯小刚,以“博人民一笑”的导演阐述,表达了对办好本届春晚的思考,定调不错,令人期待。

  光明网——经历了三十多年的春晚,有太多的负担和承载,破除这些额外的干扰,做足减法,回到与民同乐的定位和立场,回到艺术本身的规律,也许2014年春晚才能有机会被称之“冯氏春晚”。

  环球时报——主流文艺平台在市场化的问题上越积极,越现实,就会处于越主动的地位。冯、赵、张三人的文艺创作历程都伴随中国社会的成长,他们很接地气,恰是因为他们知道中国主流人群需要什么样的精神消费,他们以“俗”的方式托起大众的精神需求。

  李少红——冯导执导大型晚会的能力,在导演协会内部早有共识,这次站到央视这个大舞台上,这事儿不新鲜,我看行!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春晚”

  冯小刚任央视马年春晚总导演引起舆论关注。有媒体调查结果显示,60.2%的受访者支持冯小刚任央视春晚总导演, 72.4%的人希望能多些更有创意的节目, 43.4%的人则希望主持人不要太过一本正经,39.7%的人希望能多提携一些新人,多一些新鲜面孔等等。

  @网友温州酒仙:希望2014央视春节联欢晚会马到成功。期待赵本山能带给我们更好的小品节目。比如比肩或超越忽悠类节目如卖拐系列。

  @Yi_fei:如果是冯小刚导演春晚,我肯定会看一次完整版春晚。

  @朱海雁:由冯小刚担纲总导演的春晚,让人期待,是会像贺岁片一样令人捧腹呢?还是像冯式古装剧一样平淡无奇?很有悬念。不过,估计一些人也早早的把吐槽的段子给预备下了。跨界是很有风险的事情,对冯式春晚很期待,还有冯式春晚后的各种神吐槽,以及各路帮派的舆论斗殴。

  @司马南:历史将会证明,2013年央视做出的一个最重要的决定,就是#2014年春晚芝麻开门#。把冯小刚、赵本山、张国立等人请来担任春晚导演,一放即活,万众瞩目,被动变主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

  链接——央视“开门办春晚”十年动作

  2005年总导演郎昆。本届春晚开始,“开门办春晚”正式开始实行。引进地方台主持人以新春使者的方式参与春晚,为观众拜年并喜送春联。

  2006年总导演郎昆。联合全国百家电视台网站与春晚网络大互动,共同征集节目、评选节目。其中,唐山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离退休职工排演的以唐山皮影艺术为题材的舞蹈《俏夕阳》广受好评。

  2007年总导演金越。首次公开向全球华人征集歌曲、相声、小品。同时在央视网、《中国电视报》上刊发春晚征集作品启事。原生态艺术、更多平民百姓登上春晚舞台成为当年最大看点。

  2008年总导演陈临春、张晓海。以深入各省区市,网上征集、一线座谈等各种方式体现开门办春晚的设想,各地观众和作者热情响应、积极参与。

  2009年总导演郎昆。本届春晚追求节目形态多样。作为春晚重要内容的歌舞节目,剧组以开门办春晚的姿态进行了遴选。多个小品作品反映社会各个职业人群的生存状况。

  2010年总导演金越。召开座谈会摸底,涉及对象包括农民、学生、网友等,从全国各地遴选了很多优秀的歌舞演员和节目,山东省杂技团的杂技《大蹬人》就是其中之一。

  2011年总导演陈临春、马东、柳钢。剧组花大力气寻找和吸纳了若干包括原生态民族歌舞、民间绝技绝活、民间民俗游艺等节目。

  2012年总导演哈文。秉承开门办春晚理念,荟萃全国各地的艺术精华,同时通过一系列的海选节目,让普通百姓有机会登上了春晚的舞台。“西单女孩”、 “旭日阳刚”、民工街舞团等草根明星登上了春晚舞台。

  2013年总导演哈文。剧组主要通过3种方式来挑选节目:一是报送作品;二是春晚剧组面向社会征集作品;三是毛遂自荐,大家可以通过不同方式报送作品。

  2014年总导演冯小刚。将 “开门办春晚”的精神进行到底,不仅总导演团队面向社会实行竞聘新机制,还要求每个省市自治区,向央视春晚推送一个优秀节目给央视春晚剧组备选。

  历届春晚:



结语:无论马年春晚是否能带来全新的改革,人们过年的习俗和氛围是不会改变的,中国人民保持优秀传统,齐心合力为更美好的生活努力,才是真正的价值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