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2014年央视黄金资源招标大会结束,招标结果较去年有稳步增长。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2014年央视招标圆满结束

央视广告行业新闻-2014年央视招标圆满结束

2014年央视黄金资源招标大会结束,招标结果较去年有稳步增长。

2014年央视广告招标结束

  2013年11月18日,中央电视台举办2014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现场竞购大会。今年央视招标进入第二十年,经过近10个小时、数百家企业参与竞标后,央视2014年招标签约总额稳中有增,超过2013年。

  刚刚结束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和主要任务,提出了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重大观点,极大地增强了广大企业建设品牌的决心。本届广告招标预售收入稳中有升,既折射了中国经济的稳健发展,也体现出广大企业对来年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三大创新为本届招标预售成功奠定基础

  2014年,央视将从节目创新、广告产品创新、新媒体创新三个方面共同发力,为企业创造更具价值的传播平台。从招标结果看,明年即将推出的几档创新节目以及世界杯资源,受到企业追捧,为广告招标贡献了增量。对传统招标资源进行创新设计,与新媒体新技术纵向整合,跨平台提升传播价值,也得到企业肯定,在本届招标中发挥了主力作用。

  1、创新节目成为招标亮点

  中央电视台顺应十八大文化体制改革,积极探索市场化的运作模式,推进制播分离,根据市场需求联合社会力量创新节目研发,获得了市场的认可。2014年央视即将推出的《嗨!2014》、《星剧汇》、《梦想星搭档》、《CCTV家庭幽默大赛》、《星员工》、《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等创新节目涵盖了综艺、文化、音乐等多个类型,成为本届广告招标的新亮点。《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开讲啦》等今年获得市场认可的文化类节目也以高价中标。

  2、创新产品设计的传统资源依然是招标主力

  2014年新闻联播标版组合等传统招标资源中标额的持续增长,一方面来自于其所依托的新闻节目改革成效显著,核心栏目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另一方面来自于根据内容特色量身定制广告产品组合,传播优势更加突出。

  3、新媒体创新效果显现

  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新技术进行跨界整合,已成为大势所趋。本届招标顺应市场需求,为企业进行跨媒体、跨平台产品设计,补充电视覆盖面,强化传播精艺度,将互联网媒体互动性、社交性、体验性嫁接到传统媒体上来,形成收视率—流量—销量的良性循环。在传统招标产品的设计上融入APP、二维码等新技术新应用,受到了广大企业的欢迎。

  此外,2014年是体育赛事大年,从巴西世界杯到索契冬奥会,从仁川亚运会到南京夏季青奥会,各大顶级赛事为亿万观众所期待,世界杯《射手榜》、《巴西行动》,以及直播赛事广告成为本届招标企业争夺的焦点。

  央视招标预售印证中国市场热点演变

  “中国消费”正深刻地影响世界与中国的经济格局,中央电视台广告招标预售是观察中国内需,尤其是消费趋势的重要窗口。从2014年招标预售的行业分布来看,食品饮料、家用电器、汽车及相关位居前三位;旅游、医药保健等行业表现抢眼,增长显著。并且随着央视资源性价比提升,更多的行业与企业能够进入央视平台一展风采。

  1、消费结构升级带动消费品市场持续增长

  大众的刚性需求与产品结构升级使得食品饮料行业持续平稳增长。娃哈哈、双汇、加多宝、金龙鱼、农夫山泉、露露等龙头企业投放显著增长;青岛、雪花、燕京、百威四大啤酒巨头齐聚央视,抢夺央视黄金资源;南方黑芝麻、完达山、十三香等老品牌也登陆央视平台;高端燕麦米三主粮等新品类与新品牌不断涌现。

  随着我国社会消费能力的提升,护肤、彩妆等日化子行业将成为未来主要的增长点。国际化妆品巨头欧莱雅首次亮相央视招标,纳爱斯、蓝天六必治等本土日化领军企业持续投放,蓝月亮、自然堂等新企业也加入招标预售行列。此外,本土洗发水企业集体发力,拉芳、雨洁、凯捷科技等纷纷亮相。

  今年汽车行业强势复苏,产销量大幅提升的同时,在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投放也格外抢眼。东风日产、一汽大众、神龙、广州本田等企业稳中有升,招标段车企全家福基本形成。上海通用、克莱斯勒等首次参加招标。此外,汽车配件轮胎和润滑油行业也表现抢眼,中策轮胎、嘉实多润滑油聚集央视。

  近年来,高端、节能环保产品带动家电行业不断掀起销售热点,本届招标预售家电企业全系列登场。千亿级企业海尔、美的、格力稳中有升;百亿级企业海信、创维、合肥三洋、TCL各有斩获。方太、老板、华帝、日出东方等细分领域领军企业也竞相追赶。

  此外,央视文化类节目的创新,还吸引了以诺亚舟为首的教育电子企业集群式亮相。

  2、服务类行业发展前景看好,引发激烈竞争

  电子商务市场已经进入巨头竞争时代,各大互联网巨头也充分利用央视平台提升网络信任度,纷纷发力,抢占央视黄金资源。

  金融行业不仅内部竞争激烈,还面临着互联网企业的跨界竞争,金融企业品牌意识进一步增强。工行、建行、农行等国有银行集体亮相,快速成长的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和广发银行等股份制银行投放稳中有升,中国平安、太平洋保险等保险巨头继续发力。

  旅游行业发展的持续升温,引发旅游品牌建设的新一轮高潮。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支点,山东、山西、江西等旅游强省持续发力品牌形象宣传。赤峰、苏州、张家口、昆山等城市旅游局及风景区也闪亮登场,成为旅游行业新亮点。

  3、提升生活品质的品类快速成长

  随着大众对健康的日益重视,健康类产品销售火爆。高端滋补类产品极草、江中在央视的投放也稳中有升。

  由于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珠宝销售不断攀升。梦金园黄金成为该行业第一家投放过亿的企业;深圳水贝珠宝片区也集群式发力,真牌珠宝、老庙黄金、金叶珠宝等集中亮相。

  此外,农业作为国家重点扶植的朝阳产业,行业潜力巨大。去年首次参加招标的史丹利化肥今年继续发力,并且有新企业金正大的强势进入。

  一批勇立潮头的本土企业站起来了,但中国“制造大国”的地位依然没有改变,中国全球知名品牌仍然不足!品牌的成长离不开品牌建设,品牌的建设离不开优质的传播平台。在十八届三中全会政策春风的吹拂下,中国品牌群体崛起的时代已经到来,中央电视台有责任、有义务帮助更多的企业实现品牌梦想,助力中国从“制造大国”向“品牌强国”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