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国际舆论推测:美国对伊拉克战争即将爆发。也许就在某个我们还在沉睡的深夜,战火、呼喊、哭泣、流血、挣扎、死突然开始。也许就在我们的某个阳光明媚的清晨,打开电视看到的会是伊拉克油井的浓烟遮住了另一片国土的天空。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伊拉克成全球焦点 锁定《早新闻》消息先知

国际舆论推测:美国对伊拉克战争即将爆发。也许就在某个我们还在沉睡的深夜,战火、呼喊、哭泣、流血、挣扎、死突然开始。也许就在我们的某个阳光明媚的清晨,打开电视看到的会是伊拉克油井的浓烟遮住了另一片国土的天空。

     国际舆论推测:美国对伊拉克战争即将爆发。也许就在某个我们还在沉睡的深夜,战火、呼喊、哭泣、流血、挣扎、死突然开始。也许就在我们的某个阳光明媚的清晨,打开电视看到的会是伊拉克油井的浓烟遮住了另一片国土的天空。

  这场美国和伊拉克之间的纷争聚焦了世界人民的目光。中央电视台已经派遣了多名记者在巴格达、约旦、土耳其等处每天关注最新动向,在6点《早新闻》、7点《早新闻》和《新闻早八点》等新闻节目中为国内观众带来最及时、最权威的伊拉克局势报道。

  

[ 美伊动态 ]

 

  即将年满66周岁的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于3月15日签发了第61号总统令:将全国分为4个区,以便采取必要的措施抵抗或击败任何外国侵略和保证国内安全。萨达姆的堂兄、次子及革命指挥委员会易布拉欣和哈迪将分别掌管一个战区。而中央台记者在伊拉克看到不少伊拉克妇女已经拿起武器准备投入这场"保卫国家,保卫巴格达,保卫萨达姆"的战争中,而部分富人区已经开始做逃亡的准备。

  美国在其对伊动武新决议在安理会遭到多数国家反对之后,与英国和西班牙定于3月16日在亚速尔群岛举行三国峰会,讨论伊拉克问题。布什总统在赴亚速尔参加三国峰会前,于15日发表讲话,说他对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为避免军事冲突而解除武装已几乎不抱任何希望,并表示无论联合国的决定如何,他已做好向伊拉克发动进攻的准备。美国在积极筹备三国峰会的同时,五角大楼又宣布,美国准备投入38万军队对伊拉克作战。目前 ,美国已在伊拉克周围部署了25万兵力,飞机、坦克和战舰的总数多达700。

  

[ 国际观察评论 ]

 

  捷克通讯社报道说,观察家认为,布什总统可能利用他所提出的最后通牒期限已满为由,于17日夜开战。也可能还有几天的时间继续会谈,以便在安理会中推行其决议。这主要是英国首相布莱尔需要,因为多数英国人和和许多英国政府官员反对没有联合国授权的战争。

  正在雅典参加欧盟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的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负责人索拉纳15日说,避免对伊拉克战争的希望已经很小。

  英国《星期日电讯》16日报道说,英国首相布莱尔可能于下周与美国总统布什一起,对伊拉克发动军事打击。

  法国外长德维尔潘说:"虽然人们认为3月17日是美国所说的最后期限,并还存在额外几天的宽限,但我认为对美国人来说,战争只是几天之内的事。"

  

[ 战争悬念迭出 ]

 

  油田会被烧毁吗?谁会放火烧油田?

  伊拉克石油部官员3月7日称,一旦美国决定武装袭击伊拉克,伊方不会放火烧掉其油田。此前,美国国防部根据最新情报认定,有二十四列火车车箱的炸药已经运往伊拉克。萨达姆有能力、也打算在战争开打后,摧毁伊拉克境内的油田。随后,美国防部表示,美军已有对应计划保护油田,尽力控制火势、降低损害。

  自杀性袭击会发生吗?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反政府人士于3月12日从约旦通过电话透露称,萨达姆已开设训练营,为自愿对攻伊美军实施自杀性炸弹袭击的阿拉伯人提供训练。数十名阿拉伯志愿者已动身前往巴格达东北65公里处的城镇哈利斯附近一处营地,准备参加伊拉克情报机构组织的训练。大多数志愿者是与萨达姆当局有密切关系的组织成员。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表示,美国尚未收到可以证实上述消息的情报。

  伊拉克会不会在战争中使用化学武器?

  美国官员称,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萨达姆正在计划对自己的人民使用化学武器,然后嫁祸于美军。据报道,萨达姆最近委派号称"化学杀手"的阿里·哈桑·马吉德将军负责伊拉克南部的军事行动,这更让美国坚信萨达姆可能会对伊人民使用化学武器。据悉,马吉德指挥了1988年对伊北部库尔德人使用化学武器的行动。拉姆斯菲尔德称,一旦战斗打响,萨达姆一定会故伎重演,尽可能造成大量平民伤亡,以引起国际社会对伊拉克的同情以及对美军伤害平民行为的谴责。美军情报认定,由于美国铁了心要推翻萨达姆政权,杀死或活捉萨达姆,因此伊拉克在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上可谓"无后顾之忧"。目前,在伊拉克共和国卫队中,至少两个师装备有含有化学武器的炮弹。

  萨达姆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伊斯兰和基督教,以及所有其它宗教都认为:对于人类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保全自己的生命,关爱他人的生命,为自己的生存权创造一个和平安全的环境。

  布什在白宫表示:美国解除伊拉克武装是为了和平。

  在全世界一片期望和平的呼声中,战争的阴云仍然在伊拉克聚集,一切都还是猜想和悬念。

  出于对人类和平的关注、出于对事实的追寻,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了观看电视新闻的方式来获取美伊信息。由于时差关系,中东的国际新闻往往是发生在深夜,而早晨就成为人们观看国际新闻的最佳时间。

  《早新闻》正是中央电视台国际报道的第一栏目。关注和平,关注伊拉克,关注早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