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这部由《雍正王朝》原班人马主创的历史剧全景式展现近代史上最具魅力的一段英雄年代,其好看出彩程度超出观众期待,作为央视今年的主打剧目,《走向共和》开播后将再次掀起全国性收视热潮。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2003年度大戏《走向共和》播出创新 过足戏瘾

这部由《雍正王朝》原班人马主创的历史剧全景式展现近代史上最具魅力的一段英雄年代,其好看出彩程度超出观众期待,作为央视今年的主打剧目,《走向共和》开播后将再次掀起全国性收视热潮。

 

 
 
 

  4月9日,又一部历史巨献——59集电视连续剧《走向共和》,将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晚间黄金时段隆重推出。这部由《雍正王朝》原班人马主创的历史剧全景式展现近代史上最具魅力的一段英雄年代,其好看出彩程度超出观众期待,作为央视今年的主打剧目,《走向共和》开播后将再次掀起全国性收视热潮。

  3月11日下午,中央电视台在梅地亚中心举行广告客户看片会,向广告公司代表介绍这部电视剧的主要情况。这部历时3年多制作完成的巨片引起了影视文化界的特别关注,看好该片收视和广告价值的各大广告公司的代表闻讯而来,将现场挤了个水泄不通。在观看了2集电视剧后,与会记者与广告公司的代表们普遍赞誉有加,认为该剧是近年来全国电视荧屏上涌现的又一优秀历史题材巨作,给国人提供了一次全方位、多视角回顾近代史的机会,同时它的可视性、娱乐性也极高。

  据中央电视台广告部主任郭振玺透露,《走向共和》是近年来国内难得一见的长篇电视连续剧,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时段4月9日开始播出,而且在5月份《新闻频道》正式开播后,央视一套每晚播放两集,让观众过足“戏瘾”。此外还有一个更为特别的安排,就是在一套晚间播放到一定集数时,该剧还将在央视一套下午播出,每天两集。随后,还将在央视八套电视剧频道播出。这是央视创新电视剧播放安排的一个大动作。这些调整不但方便了观众收视,带动收视率的上升,也大大提高了该剧的广告传播效果。

 
 
 

  从年初的开篇大戏《DA师》,到春节期间热播的《刘老根Ⅱ》、《神医喜来乐》等电视连续剧,人们不难发现,中央电视台播放的电视剧更为丰富多彩了,也更加注意满足广大观众多样化的娱乐和审美要求。据透露,今年央视还将推出一系列更为好看的电视剧。

  央视影视部主任汪国辉在会上介绍了《走向共和》的基本情况:该剧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力作,酝酿策划摄制前后历经3年多的时间,主创人员为《雍正王朝》电视剧的原班人马。编剧由知名作家盛和煜、张建伟出任,著名导演张黎执导该剧,摄像池小宁,作曲徐沛东,创作阵容可谓强大。而出演剧中主要人物的演员都是实力派,演技高超,生动塑造了人物的丰富个性,老演员王冰出演的李鸿章、吕中出演的慈禧、马少骅扮演的孙中山、孙淳扮演的袁世凯等历史人物都有新的发掘和突破,再现他们人性真实复杂的一面,给观众高度的艺术享受。

  在《走向共和》开播之前,央视市场研究公司曾对该剧进行了收视预测调查,在对近百人参加的3场看片调查数据的分析中,他们发现,观众对该剧的满意度给出了84分的高分,普遍认为该剧故事情节饱满,矛盾冲突激烈,战争场面宏伟,视觉震撼效果强烈。而且人物个性鲜明,演员演技过硬,制作精良,值得一看,有90.4%参加观摩会的观众表示会推荐家人或朋友观看《走向共和》,72%的观众表示播出时肯定会收看,26%的观众表示可能会收看,98%的高收视意向证明了该剧的特殊魅力。该剧正式播出后,必将形成又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全国性收视热潮,创下近年来电视剧收视的高峰。

 
 
 

  对广告公司和企业客户来说,这又是一个借助优势平台,进行广告传播和营销策划的好机会。今天到会的众多广告公司代表普遍对《走向共和》的热播充满信心,据一位广告公司老总预测,《走向共和》的收视率不会低于《雍正王朝》和《大宅门》,再加上播出上的创新,“五一”《新闻频道》开播后一套每晚两集这些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利好消息,广告效果一定极佳,他们公司已经在客户企业的要求下预订了该剧好几个贴片广告位置。

  在观看过样片之后,该剧主创人员还回答了众多记者关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