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4月15日至16日,我台圆满完成“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重大活动直播及新闻报道任务。报道以多元化节目形态,突出新闻性设计,生动呈现了中国在世界和亚洲经济格局变化中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我台成功直播报道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4月15日至16日,我台圆满完成“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重大活动直播及新闻报道任务。报道以多元化节目形态,突出新闻性设计,生动呈现了中国在世界和亚洲经济格局变化中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CCTV消息:4月15日至16日,我台圆满完成“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重大活动直播及新闻报道任务。报道以多元化节目形态,突出新闻性设计,生动呈现了中国在世界和亚洲经济格局变化中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综合频道新闻频道及中、英、法、西、阿、俄语国际频道,在4月15日并机直播了“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开幕”。中国网络电视台使用中、英、西、法、阿、俄六个语种进行视频互动和图文实时直播。台长焦利,副台长何宗就、孙玉胜坐镇一线指挥报道;总编辑、副台长罗明,副总编辑黄传芳值守后方播出系统。直播中,前方直播团队现场设置八讯道直播系统,精心设计领导人活动的重要环节,反复优化技术手段,保障直播报道最佳效果。此间,还严格按照国际标准作业流程和技术参数,制作提供了时长超过120分钟的公用信号,被上百家境外媒体所采用。本次直播对五种语言同传信号进行的实时回传,创下了重大活动多语种回传通道最为密集的纪录。此外,开幕式前后,综合频道新闻频道中文国际和各外语频道,实时发布动态资讯和现场观察。此间,我台首次将评论员派驻重大国际时政活动现场,加大会前、会中、会后的评论解析力度,相关评论和观点被有关媒体广泛转引。

  博鳌论坛期间,各频道在密切跟进领导人活动及动态资讯的同时,开设推出《对话博鳌》、《全球辩论》等特别版块;组织调度我台海外七个中心站、十余家记者站报道力量,采制播出系列新闻和人物专访;英语频道的两期特别节目被博鳌大会纳入会议日程;编辑播出《博鳌十年》等系列专题;现场开放式演播室节目《对话博鳌》观点分析深入、内容贴近大众,使会议主题由“会内”向“会外”实现有机延伸,呼应“包容性发展”论坛主题。我台在这一重大新闻事件中,强调国际化表达,采制了一大批“小切口、大视野”的配合报道,并在论坛开幕前独家专访高端人士,进一步增强观众对“论坛意义和影响”的认识。中国网络电视台除对会议日程进行重点关注外,还推出独家策划“问计亚洲”等。 

  4月14日至16日,播送中心除完成年会开幕式直播外,还为7个新闻小组提供单边回传,确保3条时政新闻及时在《新闻联播》头条播出,累计卫星上行14小时。论坛期间,新闻频道收视人群增长47%,中文国际频道收视提升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