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别妖魔化豫酒!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别妖魔化豫酒!

    河南宝丰酒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晋育峰在前不久举办的第二届名酒高峰论坛上呼吁:“别妖魔化豫酒!”

 在河南很长一段时间,经销商不愿意卖河南白酒,河南人不愿意喝河南酒,为什么?豫酒人也在不断地思索,豫酒一些企业搞技术的老总们也不止一次把自己的产品和川酒、黔酒、鄂酒相比,各个理化指标并不比它们的差,贴上豫酒商标,没有人愿意要,贴上外地的商标,有的甚至是在河南灌装的酒,却卖得很火。老村长、泸州,甚至店小二等低端酒在河南一年卖上亿元,不怎么成问题,可河南的白酒企业一年销售收入超过亿元的并不多,是天时不行,还是地不利已,很多人都说,是人的问题,这与长期以来一些人妖魔化豫酒有很大关系。

 豫酒并不比别的酒质量差,这几乎是我国白酒界权威人士的共识,豫酒缺乏的是品牌宣传和正确的引导消费。近两年来,豫酒在央视做广告的曲指可数,而江苏、四川、贵州、湖北、安徽等省的酒类企业在央视的广告投放均有不俗的表现。有句俗话“谎言说上一千遍便成了真理。”虽然这话说的有点过分,但确实是这个理,河南的酒再好,已经不是过去封闭的时代了,好酒还真怕巷子深!何况是产能过剩的白酒。

 正确引导豫酒消费是豫酒发展存在的又一个软肋。正像一位博友说的那样:“酒,装在瓶子里像水,喝到肚里闹鬼,说起话来走嘴,走起路来闪腿,半夜起来找水,早上起来后悔,中午酒杯一端,还是很美!”它真实体现出了人们喝酒的感受。不论是河南人,还是外地人都害怕和河南人一起喝酒,干杯法让人受不了,什么东西没有吃,先喝几杯酒,立马不知道还有热菜呢!

 如今的年轻人,真正能大碗、大杯喝酒的并不多,都强调的是健康。因此,沈怡方曾多次强调并履行,到河南来,不倡导干杯法的喝酒,不倡导敬酒,倡导想喝多少喝多少,红黄果露啤,想喝什么喝什么,加冰加水加饮料,想怎么喝就怎么喝。

 随着消费心理的日趋成熟和消费者多元化的日益加强,培养科学的营销理念,体验营销正是目前豫酒人竭力尝试的新课题。在传统营销体系中,由于生产者和消费者的信息不对称,消费者始终处于消费的被动地位,再加上消费者的消费逆反心理,企业的营销模式往往不被消费者所接纳。如今,在河南,宋河的造酒沙盘,浓缩了从粮食到成酒的各道工序,仰韶除此之外,还在全国各地的80多家酒道馆内设置了彩色制陶现场秀,赊店、杜康等纷纷开设了体验营销场所,使消费者在享受酒文化乐趣的同时,更增加了对酿酒技艺的兴趣,让更多的消费者去体验、去感受、去品味酒的魅力。沈怡方等专家对此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这种以酒为媒介的综合性的文化体系,包括美酒之源、造酒之技、容酒之器、赋酒之篇、饮酒之道、敬酒之礼、品酒之艺、体验之妙、祭酒之仪九大体系,更进一步接近白酒与消费者的距离,把酒道的精髓传承并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