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郎永淳欧阳夏丹新人“联播” 能否提升央视黄金时段广告价值?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郎永淳欧阳夏丹新人“联播” 能否提升央视黄金时段广告价值?

   经央视全台竞聘 俩“新人”获高分 将成《新闻联播》第四代主播 预计下周上岗



  郎永淳欧阳夏丹新人“联播”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曾培养过多位优秀主持人,他们被老百姓习惯称之为“国脸”。



  如今,《新闻联播》将增新面孔。昨天,记者从中央电视台获悉,央视主播欧阳夏丹和郎永淳竞争上岗成功,即将坐上《新闻联播》的主播台,这样《新闻联播》的主播队伍将增加到10人。



  最新消息



  新主播预计下周上岗



  早在一周前,记者就从央视内部获悉,《新闻联播》将增加新主播,欧阳夏丹和郎永淳就在名单上。但由于当时正式文件并未传达,消息还处于封锁状态。



  昨天,这一消息在微博中露出了端倪。一名央视记者发微博透露《新闻联播》将有两张新面孔,而在给网友的回复中,她也明确指出这两张新面孔就是郎永淳和欧阳夏丹。



  不久,《新闻30分》、《新闻直播间》的副制片人姬缘也在微博里披露:“昨天(8月7日),郎永淳值了最后一个《新闻30分》的班,告别了入主十几年的栏目岗位,即将奔向更广阔的天地!”



  随后,记者从央视获悉,虽然正式文件依然没有下达,但欧阳夏丹和郎永淳确定要加入《新闻联播》,两人已经试镜了几期,正式上岗的时间估计在下周。



  拟引进评论员制度



  除了主播阵容发生了变化外,《新闻联播》的形式也在酝酿改革。



  与其他栏目相比,《新闻联播》的特殊性决定了它的一举一动都将受到不同寻常的关注,也正因此,《新闻联播》的改变也是格外谨慎。



  记者获悉,《新闻联播》的改革可能只是个微调,整体形式和风格不会发生变化,但会增加新的环节,如计划引入央视特有的评论员制度。



  机制揭秘



  新主播系竞聘上岗



  欧阳夏丹和郎永淳为何能进入《新闻联播》呢?记者得到的答案是,他们靠的是实力。



  一位知情人士对记者详细透露了《新闻联播》相中这两名年轻主播的经过。



  央视有每年进行一次全台主持人轮换、筛选的机制,目的是让主持人能公平竞争上岗或换岗。



  今年,《新闻联播》也参与到了竞聘中来。《新闻联播》目前已有8名主播,今年想再增加2名,将主播队伍扩大到10人,为了让央视的年轻主播能竞争上岗,因此在全台进行了一次竞聘。



  竞聘时设置了三个不同的场景,参与竞聘的主持人需要进行三种不同的考试,然后由评委来打分。评委队伍除了央视内部人员外,还有外请的专家学者。



  参与竞聘的欧阳夏丹和郎永淳,无论是表达还是反应都获得了高分,因此被评委一致通过,进入《新闻联播》节目。



  声音



  对于《新闻联播》这次增加新面孔,业内人士和网友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赵忠祥(前《新闻联播》播音员):这是台里正常的人事更替,我其实很愿意和大家探讨 《新闻联播》主播的变化,但这是一个比较大的话题,我需要认真地想一想。此外,郎永淳和欧阳夏丹的表现我也还需要多看看再说。



  ●喻国明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对于 《新闻联播》而言,栏目对主持人的主持风格都会做一些要求,欧阳夏丹加入,会是一种新气象,但不会去改变栏目的整体风格。



  ●大汗(网友):夏丹的微笑太迷人了,很期待她能用微笑讲述国家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