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频道介绍
2011年,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围绕打造全新“第八频道”品牌的核心定位,强化互动包装编排,进一步加大预购剧、定制剧力度,选购更多优秀的电视剧作品,大幅提高了频道收视。  本页提供央视各频道介绍,CCTV各频道概况,央视广告各频道查询服务。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2011年CCTV-8央视电视剧频道纵览

央视广告频道介绍-2011年CCTV-8央视电视剧频道纵览

2011年,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围绕打造全新“第八频道”品牌的核心定位,强化互动包装编排,进一步加大预购剧、定制剧力度,选购更多优秀的电视剧作品,大幅提高了频道收视。

电视剧频道

电视剧频道

  2011年,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围绕打造全新“第八频道”品牌的核心定位,强化互动包装编排,进一步加大预购剧、定制剧力度,选购更多优秀的电视剧作品,大幅提高了频道收视。

  《少林寺传奇》等剧带动频道收视大涨

  CCTV-8电视剧频道7月份播出的《少林寺传奇之大漠英豪》,给全国观众带来了酣畅淋漓的真功夫切磋和武打视觉,获得了非常高的收视,并带动电视剧频道份额超过5%,随后播出的《激战江南》、《萍踪侠影》、《金枝玉叶》等也获得了非常好的收视成绩。频道收视份额7月份连续两周位列全国上星频道第二。

  此外,上半年播出的一系列的现实题材作品也表现优异。开年大戏《第五空间》平均收视率为1.35%,平均收视份额3.75%;《牛铁汉和他的儿女们》平均收视率1.31%,平均收视份额3.43%;《野鸭子》平均收视率2.37%,平均收视份额6.14%;《风语》、《大学生士兵的故事》等剧不仅收视率好,观众和媒体评价也很高。

  开通“绿色通道”,抢先掌握优质资源

  2011年以来,电视剧频道与多家影视制作机构和艺术高校发展战略合作关系,建立电视剧制播机构绿色通道,抢先掌握优质的电视剧资源。4月2日,电视剧频道与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电视制片委员会、中央新影集团、中视传媒等六家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挖掘优秀题材,整合优质资源。7月3日,电视剧频道与东方娱乐传媒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电视剧版权采购、播出及宣传推广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强强联手,共同打造更多精品。

  2012年:凸显剧场定位,推出全新栏目

  2012年,电视剧频道更加明晰全天各档剧场的定位,并推出全新栏目:上午《早间剧场》和《群星剧场》:《早间剧场》6:30—8:00,以农村剧为主,每天两集连播;《群星剧场》8:05—12:50,在编排上采取以人物系列为主的播出方式,扩大明星效应,从而拉动频道收视,每天五集连播。下午《女性剧场》和《温馨剧场》:《女性剧场》13:20—16:50,以情感剧为主,每天四集连播;《温馨剧场》17:00—18:50,以亚洲的情感剧和家庭剧为主,每天两集连播。

  晚间《黄金强档》和《亚洲剧场》:《黄金强档》19:00—23:40,频道的首播剧平台,每天四集连播;《亚洲剧场》23:40—00:50,主要播出亚洲的电视剧和电影,以怀旧经典系列为主。

  此外,推出新栏目《好剧连台》,对频道预播剧进行提前宣传和造势;《第八频道》栏目,盘点、推介电视剧资源,扩大频道品牌影响力。

  链接:

  电视剧频道2012年备播剧目(部分)

  《大戏法》

  根据“不系舟”网络人气小说《愚术》改编而成,由著名编剧高满堂担任剧本总策划,导演钟少雄。该剧目前已进入最后的筹备阶段,拟明年作为“开年大戏”推出。

  《风和日丽》

  35集电视剧《风和日丽》根据著名作家艾伟的同名小说改编。编剧林和平,导演杨文军,男女主演分别是李晨和马伊俐,拟于2012年5月播出。

  《浮沉》

  30集现代职场商战剧《浮沉》由同名小说改编而成。该剧由滕华涛导演,滕华涛团队制作,原著编剧崔曼莉,主演张嘉译、白百合、李雪健。拟明年6月播出。

  《丈母娘来了》

  《婆婆来了》的姐妹篇,创作团队是“婆”剧的原班人马。《丈母娘来了》话题又加入了裸婚、房奴、孩奴等内容,关注当下现实生活。阑珊原著编剧,梁珊导演,拟明年暑期上映。

  其他国产剧目

  《杜拉拉升职记2》、《跑马场》、《一生只爱你》、《戎装女人》、《卜案》、《墨仙》、《钱多多嫁人记》、《婆媳拼图》等。

  亚洲剧集

  包括黄日华和苗侨伟24年之后再度合作的《刑警》、马来西亚电视剧《情牵南苑》、新加坡电视剧《红白喜事》、日本电视剧《婆婆来了》、传统韩剧《别再犹豫》、《走出迷茫》以及时尚韩剧《浪漫替身》等。

  欧美剧集及电影

  包括美国电视剧《黑名单》、俄罗斯电视剧《春天的十七个瞬间》等,以及一批优秀的欧美电影包括《小鬼当家》、《生死时速》、《夏内尔传奇》、《欢乐满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