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广告行业要闻
  本页主要提供与央视广告相关的广告行业要闻以及媒体广告行业新闻,电视广告行业要闻。了解广告行业新闻有助于企业把握广告投放整体计划,根据媒体广告行业新闻动向改变广告投放方案可以使企业获得更好的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冬奥会期间,CCTV-5收视飙升

  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在经过了紧张激烈的17个比赛日之后,2014索契冬奥会圆满落下帷幕,中国队收获3金4银2铜,共9枚奖牌,排名第12位。索契冬奥会期间,共计6.62亿观众通过央视收看各项赛事。从频道份额看,CCTV-5的收视份额有明显提升。根据CSM全国网和34测量仪城市的数据显示,CCTV-5的收视份额分别提升55.14%和83.47%,其中34测量仪城市的收视份额高达2.88%,在所有上星频道中排名第四。

  “三高”人群历来是CCTV-5的重度观众,在索契冬奥会期间,分人群收视看,大学学历以上、干部/管理人员和月均收入人民币4101以上的观众收视份额明显高于频道平时,同时收视提升显著。索契冬奥会期间,CCTV-5在大学以上学历的观众中的收视份额高达4.63%,仅次于CCTV-1,在所有上星频道中排名第二。

  在本届冬奥会上,中国队创造了历史第二好成绩,短道速滑是奖牌的贡献大户,也是收视表现较为亮眼的项目。2014年索契冬奥会期间,单项赛事收视前五的均为短道速滑项目,其中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的收视表现最为优异,在34测量仪城市的收视率达3.15%,收视份额达7.72%。

责编:姜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