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广告行业要闻
  本页主要提供与央视广告相关的广告行业要闻以及媒体广告行业新闻,电视广告行业要闻。了解广告行业新闻有助于企业把握广告投放整体计划,根据媒体广告行业新闻动向改变广告投放方案可以使企业获得更好的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湄公河大案》3.38%高收视完美收官

广告行业要闻-《湄公河大案》3.38%高收视完美收官

  

      CCTV-1黄金档电视剧《湄公河大案》于昨晚(8月7日)完美收官,这部由陈宝国、王千源、于越等主演的涉案剧从开播至今屡屡创下收视新高,全剧共计4.48亿观众收看,并且牢牢占据上星频道电视剧收视第一的宝座。
  随着剧情案件的不断深入,在即将收官之时,《湄公河大案》的单集收视率冲破3%,全国网最高单集收视率达3.38%,平均收视率达2.16%;中心城市最高单集收视率达3.36%,平均收视率达2.36%,在高学历及高职位人群中的收视率更是高出平均收视一大截。


  《湄公河大案》讲述的是一起跨国界的真实大案,该剧根据2011年湄公河案件改编:苏沃特大武装贩毒团伙在金三角设计了一个惊天阴谋,栽赃并残忍杀害了中国十余名船员,中国、老挝、泰国、缅甸组成联合专案组彻查此案……这一众所瞩目的国际重大真实案件被拍摄成一部既好看又耐看的电视剧,展现了当今中国的大国风范和中国警察的英勇正义,并成了涉案剧“十年禁播令”的破冰者。该剧跨越中、老、缅、泰四国进行实景拍摄,使全剧充满浓郁迷人的异域风情,也让观众在紧张激烈的破案过程中和惊心动魄的缉毒战斗中,看到了中国警察的精神风貌和职业水准。
  《湄公河大案》的案件侦破极具看点,观众能从中见识现代高科技背景下,高智商、高技能的激烈“对战”。情节一波三折,时而“山重水复疑无路”,时而“柳暗花明又一村”……其收视率的优异表现同样令人欣喜,在所有上星频道播出的电视剧中,《湄公河大案》中心城市收视率仅次于《父母爱情》,勇夺亚军;全国网收视率位列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