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广告行业要闻
  本页主要提供与央视广告相关的广告行业要闻以及媒体广告行业新闻,电视广告行业要闻。了解广告行业新闻有助于企业把握广告投放整体计划,根据媒体广告行业新闻动向改变广告投放方案可以使企业获得更好的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央视中秋晚会收视率4.55%!全球华人共赴苏州赏月

广告行业要闻-央视中秋晚会收视率4.55%!全球华人共赴苏州赏月

  由蓝月亮独家特约播出的“苏州月?中华情”中秋晚会昨晚在苏州太湖之滨上演,新婚的周迅、久违的毛阿敏、人气蹿红的曹格一家、演唱“神曲”《小苹果》的筷子兄弟、当红“男神”钟汉良,“雨神”萧敬腾,还有内地00后偶像组合TFBOYS,以及林志炫、韩磊等重磅级嘉宾一一登场献艺,引来众多观众关注。本场晚会由CCTV-1、CCTV-4并机直播,全国网总收视率达3.46%份额9.7%,中心城市总收视率达4.55%份额12.06%,其中中心城市CCTV-1最高分钟收视率达3.5%,CCTV-4最高分钟收视率达2.32%,观众规模近1亿2千万。


  明星“拖家带口”过中秋 混搭玩出新意思
  本届“秋晚”把时下最经典的“混搭”元素表现得淋漓尽致。林志炫搭档苏剧“梅花奖”得主王芳,共同演唱《但愿人长久》,传统的苏剧与流行唱法相结合,传统元素时尚的表达法让观众们切身体验一次穿越。不少演员也都是“全家总动员”:曹格带着一双儿女上台,全家共同演唱本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冰雪奇缘》主题曲《LET IT GO》,女儿“姐姐”登台镇定自若,大有乃父风采;钢琴家郎朗一家同台;火风与霍尊父子对唱《吻月》;凭借《时间都去哪儿了》走红的王铮亮则携太太文薇亮相,手风琴、小提琴联袂,琴声合鸣。


  筷子兄弟与TFboys拼人气
  此次秋晚除了杨洪基的《在水一方》、尚雯婕的《亲密爱人》、茜拉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毛阿敏《心中常驻芳华》、潘越云、林伟龙的《针线情》、蔡淳佳的《南屏晚钟》等经典老歌,更有不少人气明星的时尚全新演绎。晚会以SKG女团与至上励合的歌曲《问明月》开篇,上一秒是蝌蚪人声团的潮版《涛声依旧》,下一秒则是时下人气颇高的00组合TFboys带来的《青春修炼手册》。神曲《小苹果》又在苏州秋晚现场引领了一场火爆的广场舞。钟汉良的《故乡香》,萧敬腾与《最美和声》选手肖懿航演绎的《怒放的生命》,还未开腔,荧屏内外就响起了一片欢呼声。郎朗带来一曲《莫扎特A大调第十一号钢琴奏鸣曲第三乐章》片段后,更与韩磊合作一首《跟你到天边》。


  苏州元素玩转舞台
  尽管舞台设计有所“瘦身”,但苏州风情仍然浓郁。粉墙黛瓦的老街、青石板路都被搬上舞台,远处是虎丘塔,下方是枫桥,还有沧浪亭、留园冠云峰,整台晚会一派江南情调。而太仓的滚灯表演,更是让很多在场的观众首次“尝鲜”。
  开篇第一首曲子,便是由林志炫搭档昆曲名家王芳,共同演唱的《但愿人长久》。两人分别用现代和古典两种不同唱法,共同演绎了一段“千里共婵娟”。而评弹大师盛小云的出现,更让现场燃起小高潮。在大型琵琶道具的掩映下,盛小云携众水乡姑娘浅弹清唱,一曲评弹唱腔的《枫桥夜泊》韵味十足,听得人如痴如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