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广告行业要闻
  本页主要提供与央视广告相关的广告行业要闻以及媒体广告行业新闻,电视广告行业要闻。了解广告行业新闻有助于企业把握广告投放整体计划,根据媒体广告行业新闻动向改变广告投放方案可以使企业获得更好的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四个数据解读央视新媒体

广告行业要闻-四个数据解读央视新媒体

  判断一家媒体的传播价值,数据是硬指标,如收视率、到达率对于电视媒体,UV(Unique Visitor 独立访客数)、PV(Page View 页面浏览量)等数据对于衡量新媒体的传播价值意义非凡。透过数据看央视新媒体,或许你会发现央视新媒体有你所不知的一面。
  一、日均节目制作达1000小时
  中央电视台拥有的正版节目的数据库版权已经超过了130万小时,央视网建设的国家网络视频数据库正是依托中央电视台丰富的内容资源优势,加以地方电视台的节目、网民上传的节目和日渐增加的网络原创内容。目前国家网络视频数据库日均节目的制作能力达到了9千条、1000个小时,视频数据库的存量超过107万条。央视网在网上向全球用户提供149路电视频道的网络直播、1920个电视栏目的点播服务,是国内最大的正版节目的数据库和电视直播及栏目点播平台。


  二、在线视频网站前5位
  艾瑞数据显示:2014年6月,我国在线视频网站覆盖人数已达4.75亿,央视网月度覆盖1.48亿用户,月度总访问超10亿次。央视网的海量视频资源,使其与优酷、爱奇艺、乐视网等视频网站一起,稳居在线视频网站前五位。
  新闻、体育、综艺、电视剧是央视网四大主力频道。2013年6月-2014年5月,新闻频道日均独立用户UV高达586万;依托央视内容资源优势,央视网在重大新闻、重点赛事、品牌综艺节目以及大剧播出方面,用户规模庞大。2014年8月7日,CCTV-1播出《湄公河大案》第34集大结局当天,电视剧频道访问量UV达422.7万。


  三、高收入、高学历受众占比均超过55%
  央视网作为独一无二的国家级权威网络媒体,覆盖当下消费市场的绝对主力,拥有极具营销价值的用户群体,广受年轻、高学历、高收入受众喜爱。从央视网的观众构成来看,家庭月均收入在4000元以上的受众占比达到了58.78%,本科及以上学历占55.49%。此外,受众年龄普遍集中在19-40岁期间(占比高达79.43%)。高收入、高学历的年轻人群受众结构使得央视网成为品牌打造高端影响力的理想阵地。
  央视网受众还普遍集中在经济发达的华北、华南和华东地区(占总受众的58.44%),从各个省市的受众规模来看,央视网受众最多的十个省份几乎同时也是2014年GDP总量最高的前十个省市。这些地区人群普遍消费能力更强,有利于品牌主导市场话语权,占据市场高地。


  四、CBOX央视影音客户端累计下载量超3亿次
  近年来,央视网始终致力于探索终端覆盖的多样性,尤其是客户端的开发,实施“一云多屏”战略部署,将云端海量视频内容分发到多个终端。截至2014年7月,CBOX央视影音PC客户端累计下载量2.29亿次,移动客户端累计下载量7240万次;所有移动客户端累计下载量突破1亿。2014年世界杯开赛以来,CBOX央视影音移动客户端iPhone版连续7天登上苹果免费总榜前三,iPad版本连续12天稳坐第一宝座。
  “央视新闻”作为最具权威性和公信力的新闻发布平台之一,其微博、微信、客户端总粉丝和订阅用户已达7909万,总规模位列主流媒体第一位。其中客户端自2013年7月23日上线以来,其独家权威的内容、直观易用的功能获得大量用户的青睐,上线后日均新增7.3万用户,截至2014年7月30日,订阅用户超过3909万,位列主流媒体新闻客户端订阅户第一,全面覆盖了苹果、安卓、WP等系统手机以及ipad终端。(陈高杰 吴天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