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广告行业要闻
限娱令和限广令相继出台,网络广告是否会在下一年度飞涨?根据各方面预计,2012年电视广告和网络广告格局不会有太大变化。  本页主要提供与央视广告相关的广告行业要闻以及媒体广告行业新闻,电视广告行业要闻。了解广告行业新闻有助于企业把握广告投放整体计划,根据媒体广告行业新闻动向改变广告投放方案可以使企业获得更好的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限娱令和限广令是否会使网络广告骤增

限娱令和限广令相继出台,网络广告是否会在下一年度飞涨?根据各方面预计,2012年电视广告和网络广告格局不会有太大变化。

  2009年广电总局曾颁布“限广令”,对黄金时间段商业广告播出和每集电视剧插播广告做出了明确规定。各地电视台均以“漏洞”规避,在片花及正剧之间大肆播放广告。  

  2011年10月25日,广电总局“限娱令”公布。2011年11月28日,广电总局“限广令”相继亮相。限令将在2012年1月1日正式实施。这两道禁令已经发挥出相当大的震慑作用,且据消息称全国各电视台因此损失广告收入不低于200亿元。但是有人指出电视台绝对不会自断财路,软性广告将大量出现。

  视频网站是否能坐收渔利?

  事实上,视频网站均已开始计划明天的广告政策,绝对不会放过这次大好机遇。

  业内人士认为,广告时间的急剧减少,必将导致单位时间广告成本的增加。部分电视广告客户倒向日前快速增长的网络广告已是必然趋势。

  不过,也有人认为大多数电视广告客户并不一定会倒戈网络广告。因为电视广告和网络广告的受众群体及传播效果有着很大差距,两者并没有互相替代的可能。因此部分电视台可能会流失客户,但是客户投入网络广告的趋势并没有什么趋势可言。

  笔者认为部分中小企业因为投放广告经验较少或者没有较深入的广告投放计划,可能会随波逐流被网络广告所笼络。但是对于有较多广告经验及较强品牌意识的企业来说,他们会吧自己企业及品牌的形象放在首位,不会轻易改变广告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