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广告行业要闻
手机、户外电视、IPTV 新传媒投入"世博大战"  本页主要提供与央视广告相关的广告行业要闻以及媒体广告行业新闻,电视广告行业要闻。了解广告行业新闻有助于企业把握广告投放整体计划,根据媒体广告行业新闻动向改变广告投放方案可以使企业获得更好的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手机、户外电视、IPTV 新传媒投入"世博大战"

    拎着一盒酸奶,睡眼朦胧,跟往常一样急急冲进地铁站,还好,8点30分的这趟车算是赶上了。还有几分钟,看看地铁电视吧。抬起头来,挂在候车区的液晶电视屏正在播报世博筹办最新动态,“网上世博会首度推出泰国馆内景三维游览”,金晶在屏幕上微笑,倡导“迎世博、讲文明、树新风”……

    滴答几声,手机收到彩信,掏出一看,是来自上海世博局的世博手机报,最新的世博筹办进展、世博会开幕倒计时提示等,动动拇指就能尽览。

    地铁来了,走进车厢,里面的小液晶屏和候车厅播放的内容同步,美丽的世博园区建筑外观,一个都不会落掉。

    上述一幕画面正为越来越多人所熟悉。在上海,即将召开的世博会早已成为全城瞩目的焦点。世博会的到来,让原本就百花齐放的新媒体业界对上海市场的争夺呈现出白热化态势。

    触动传媒抢先宣布,将于2010年初在出租车内投放一款“世博园区”特制互动地图系统。切换中英文语言显示、缩放地图查看细节、百余地标互动导航……动动手指就能搜索世博园区在上海的具体位置。这些安装在申城万余辆出租车前座背面的触摸液晶屏的互动内容,瞄准的正是即将从各地赶来上海的几千万世博会观众。

    争夺布局落子的先机,一张新媒体的超大网络,正以极快的速度覆盖上海。公交、地铁、出租车、楼宇、水上巴士……悄然布满了上海每一个角落的新媒体纷纷打出世博牌,在激烈的世博资源战当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上海世博局与中国移动联手推出的“掌上世博”业务,预计将于2月上线。该技术是以全景展示为核心,借助手机向人们还原展现一个丰富、逼真的世博会。

    继成功服务北京奥运后,国家广电总局近期向世博会组织者赠送1000台移动多媒体广播电视接收终端,上海世博会将成为首次使用手持电视的一届世博会。人们借此可以随时随地接收包括世博会这一即将上演的全球文明盛会的广播电视内容和信息服务,并可进一步使用手持电视可定制、可存储、可检索的优势了解世博会盛况。

    据介绍,上海世博会还将首次采用“电视、电脑、手机三屏融合”的方式进行传播,世博会相关视听内容将同时在IPTV(交互式网络电视)、互联网、手机电视、互动电视等多个媒体平台上播出。

    至少可以肯定的是,中国新媒体将在世博会期间以一个集群式、立体式的阵容亮相于世界。 

    互联网与世博会

    2000年,德国汉诺威世博会建立了官方网站。2005年,日本爱知世博会曾经提出过网上世博会的概念,但最终只是办成了世博会的官方网站,没有真正实现“网上世博”的理念。2005年前后,国际展览局和瑞典政府合作,试图做出一个网上世博会的策划,但直到2006年上海网上世博启动时,尚未拿出确切成果。上海网上世博会通过自主研发创新,成为中国世界纪录协会认可的世界第一个网上世博会。